蝴蝶拍動翅膀

這兩天一直被ITE present纏繞,雖是頹pro但自覺懶惰理虧,晚上睡得不算好,勉強睡過去,有點累。終於今天搞定了。暢快。


出門前聽過【五天精華遊】(基本是每天不容錯失的節目,兩點在家必聽,阿芝所言甚有見地,天南地北皆曉,是我其中一很欣賞的女生),談及《蝴蝶效應》。

蝴蝶效應,一地捲起狂風災禍,全因彼岸一蝴蝶拍動過其翅膀所致。
意指,一件人人認為無關痛癢的小事,足以導致難以想像的可怕事。暴力罪犯的暴行如是, 朋友關係破滅亦如是。

一句很普通的說話,說者轉眼即忘,但聽者記足二十年,長存心底。可能因此發生許多事。禍從口出。

多可怕,根本無法避免,步步為營就更痛苦,人生存是為了不發生意外嗎?


不其然想起劉以鬯的《打錯了》。
同樣因為一件很小的事,改變命運。那個打錯了的電話,成為取決性命的關鍵。在發生之先有誰會想到?
然後我會想,那個電話可以留住你多幾秒,避開那宗意外;或許留多幾秒,會釀成另一宗意外。

誰知道往後的時間會發生甚麼事?

所謂的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不過是馬後炮的說法。也可以用來安慰別人的不幸。


世間的事,有時候就是這樣無奈。無法避免。

似乎只可珍惜現在,反正管不來。難怪愛得太遲會盛行。

 
 

還袍。四時前要還妥,三時半施施地回校,顯然是來不及,連忙撥電打聽,五點才關門,幸好。來到學休,聽說遲還需罰款,不論袍袋帽有損都要賠償,甚麼都是錢。

輪至我被檢查畢業袍,驗屍一樣。一直按著袍邊的我其實很怕,明知道肩上用了扣針留下幾口小孔,一不小心就要露出破綻承惠三百六。
袍是無法自行固定,給我們半張魔術貼不能黏貼等於廢的,我最想問若不用扣針不貼雙面膠請教我如何把袍穿好。
書院應開場assembly教授穿畢業袍技巧。

幸好世上仍有好人,即使被指出不關我事的領口染色,仍然能過關全身而退,yeah。


傍晚突然收到飯局邀請,放學即趕到大文家作客。海鮮宴。
餓至九時開飯yummyyummy。近來常常與女孩們在一起,很快樂。
大文b願你的爸媽哥早日相信天父,一家平安滿祝福。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