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鄙的男子

oh shit。面對有一種人,就只能不作聲,帶著微笑,走到旁邊去。有甚麼好說呢,至少我並不稀罕有一段對話。基本禮貌是要的,即使別人怎樣相待,是冷淡好,是熱情好,還一個得體的回覆就好了。說得那麼好聽,我還是會有笨的時候。某些場景,我總是因為初相識而滔滔不絕暢所欲言,巴不得把床下底抽屜深處的大小事情一一告之,後來才得知這些原是虛假的小人,他們都是那樣懷著目的。我還是學不乖。像去年夏天在我浪費最多時間的地方,那一位卑鄙的同事,我居然連月薪的數字都告訴他,然後他就一直以一副自鳴得意的目光瞧不起人,每天只會坐著上高登forum放工賴死不走呃OT錢,閒時痴飲痴食佔同事便宜,把一些簡單如小學生工作紙的工作推到老遠,一句「我唔識喎」便企圖擺平一切,責任一詞彷彿從未聽過。在這之前我從未遇過如此品格低劣的男子。但當想到我不過是個暑期工之時就只好作罷,也只能作罷。想起曾經跟這樣的人說過話就要倒胃口了。現在,我又想要吐了。仍未練有觀人於微的功力,一次一次的被騙倒。可能不過是由於資質不夠。

不如把時間留給親愛的考試。

2 thoughts on “卑鄙的男子

  1. 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戴著面具,一些面具背後的臉還是一個大好人,一些戴著好人面具後的臉是一張多麼令人心寒的臉..恕我功力未夠深,尚未能看得徹底..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