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咁講係因為你懶係受過高等教育

無意中看到一個不認識的人的blog,看後禁不住要來寫一寫發洩一下。


大家都是中大人,幹嘛要發生事情就立即劃清界線,怕人誤會些甚麼?


世上的大學生刊物中就只有《大學線》 是優秀的嗎?是不是只有唸新傳系的才可以出版,才可以寫文章?寫「情色」就叫可恥嗎?談論性就是下賤嗎?


你是基督徒,該比其他人知道多一點。我們憑甚麼去論斷人呢,我們都不過是罪人,誰沒有犯過錯?況且他們是否有錯,我們都不知道。要評定對錯就只有公義的上帝一個。



從來持中立的態度,是因為想冷靜地看清一些事情,畢竟站在哪一方都會很易落入盲點地帶,然後在不知不覺間成為盲目支持的死硬派,慢慢失去理性,這是我最不願意的事。答應簽下經濟系同學的聯署聲明,純粹出於想幫上一點忙的心,唯一願望是編委同學們不必受過重的懲罰,就已經足夠。



不如來看看【回魂夜】,發人心省啊。


「Why not呀?你咁講係因為你懶係受過高等教育,出入又懶係上流社會,係你既懶係學識認為屎就係無聊同埋污穢既。就等於你老母或者大姨媽,由細到大話俾你聽鬼就係恐怖既一樣,所以就算篤屎唔臭你都一樣睇佢唔起,鬼唔埋黎咬你,你都一樣會驚。如果我地能夠反轉呢個觀念咁就得嘞。」

One thought on “你咁講係因為你懶係受過高等教育

  1. 基督徒..哈哈..不願置評,大部分香港的基督徒給我的感覺不好惹,我會留啖氣暖肚,有時,他們的仇恨是凡使我受不了。

    另外,最近才有幸看到回魂夜,非常厲害,很多道理,對我很震撼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