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

替candy姐姐的公司做小幫手,跟著同事姐姐東跑西跑,忙了一個下午。
回來後一直手軟腳軟,累。


辛苦但快樂。


同事姐姐很nice,很照顧。初見面時問我是否年紀很小,像個中學生(感激黑長髮所賜予美麗的誤會),打後都一直呼我妹妹、阿妹。沿途不但照顧體諒,而且經常讓我看管重要財物,對於認識不足廿四小時的我如此信任,著實令我很驚訝,或許這與她知曉我的宗教信仰有關。把工作辦妥後,她特意帶我去喝茶以表謝意,然後在談話間送勉我許多肺腑經歷和體驗,叫我好珍惜這段日子。相處短短的一個下午,她的親切令我捨不得工作完結,間接重新燃點起我對投入勞工市場的渴慕之心。


忽然我記起,小時候一直好想要個家姐(阿哥也好),常常拉著母親問何時給我生個家姐,後來唸小學後知道媽媽只會生弟妹就再沒問過,也打消了有哥有姊的希望。曾經何時,我是這麼渴望當一個妹妹。


妹妹是沒法當的了,但如果有份工作像今天的,同事是好人,你說該有多好。我不介意薪金多少,只要這是一份開心的工作。

4 thoughts on “妹妹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