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賜


(從黎培莎那處盜過來的)


這是下午時陳大文練畫的作品。 巧手一筆一筆的描繪著,要甚麼有甚麼,手指們是那麼的聽命,十數分鐘後,眼前的就
乖乖記錄在紙上。眼見從零到有,不得不讚嘆,一邊看一邊大呼好犀利,只是作畫人謙虛,一直推說仍然學藝不精有待進步。


很羨慕大文的才能。想起來就覺自卑,畫畫不行,畫甚麼都很醜,且完全不像樣;運動不行,零專長,基本上只會打最易學的羽毛波;音樂不行,從沒學過鋼琴,也沒學過任何樂器,應該是零天份;語言不行,日韓法德意,一種都不會,就連國語都說得不好,更別說拼音;煮野食,除了會煮飯基本的幾個小菜,那些西式甜品蛋糕我都不會。


這樣逐一數出來,就更覺我是如此一無是處。


當然,我不會以為有人一出生便曉百般武藝,這些恩賜都經長時間培養和練習以致的。於是我在想,當有些人的童年都在學琴、學畫畫或練習比賽中渡過的時候,究竟那個小小的我在做些甚麼?


想了半天,才記起小時候母親最愛帶我們到圖書館,然後就放下我和弟。整個下午都在那兒花掉,「堂食」還不夠要「打包」,離開時捧著一疊疊的書,回到家再續書緣,一星期復一星期,日子就這樣過。


那麼勉強說起來,我能寫尚算通順的文字亦是項恩賜。雖然仍寫得不好。
我也沒怨甚麼,知道恩賜都是天父所賜下,一切自有祂的心意。


一早說我是那得一千兩銀子的僕人。

2 thoughts on “恩賜

  1. 從前那個小小的你的玩意比我更有趣呢~
    與書結緣是很有價值的~
    我以前只不過是個通山跑的野丫頭~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