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老套情歌


早在他未復出之先,已經喜歡愛的故事,尤是上集,一句句的小伙子,經典的全為我愛上你偏偏你不知,難得沒感半點毛骨悚然,反倒是醉心其中的痴情。


是否很驚訝吧,我居然對上一個世紀的情歌鍾情。
當然,我聽這些歌都是後來的事。


我們這個年齡層的,或許是當時太小,是無法接觸除黎明或郭富城以外的偶像。是不是種可憐。如果我現在仍是個唸中學的白痴妹,應該會對這種會讀書會唱歌的大學生王子型男生著迷(抱歉學生妹都對大學生存有某種情意,及後才會發現事實並非如此)。



是下雨天 在夜靜沉寂處
聽妳的愛故事 下著心中的雨
知他態度常放肆 妳已經傷心多次
盼妳的憂鬱可停止


最近發了新專輯,第一版附送精選碟一張,十首舊歌。
聽了驚覺從前的歌是如此動聽。我指的是情歌。


當然是情歌。女孩子都喜歡聽聽情歌,然後心會軟下來。
為甚麼不,非要找有蘊藏說教大意義的不可嗎。從來不是假裝高尚了不起的人,喜歡甚麼大方承認有何不好。你有你說我低俗,繼續維持你的虛偽。


聽下集,才發現開首的旋律有種特殊的味道。


是九十年代的感覺。


很想停留在那個時代。或者是回到那個時代,既有點熟悉又模糊。說不上很了解,然而記憶中的感覺仍然存在,是不是某個日子遺留下來的零碎。這樣令人的懷念。


我該是個很老套的人,總是留戀那些陳舊不堪的事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