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回憶


wawawaa,好懷念啊!Youtube果真是一個寶庫,偶爾找來不少寶物,今次又令我跌入時光隊道,回味一番。(最可惜的是日文配音而非我們聽慣的廣東話。)


你不會不知道甚麼是《絕對無敵》、《元氣爆發》和《熱血最強》吧。



網上找來的資料:


Eldran系列是日本日昇動畫公司在1991-1994年製作的一套機器人作品三部曲的總稱。三部曲包括絕對無敵,元氣爆發和熱血最強。三個作品設定在同一個世界觀內,共同的元素有守衛地球的藍光人。在元氣爆發內曾經出現絕對無敵的雷神王機器人情節。


絕對無敵概要

本作品講述一班小學五年級生駕駛機器人保衛地球的故事。

動畫於1991年至1992年首播,電視版共51集。另外有4集OVA作品,分別5年3組的回憶、初戀大作戰!、陽昇城機械夢日記、大家是地球防衛組。而5年3組的回憶是唱出歌曲,回憶TV版的MV,而之後餘下3集OVA是關於地球防衛組6年級故事。

絕對無敵是日昇動畫 (SUNRISE動畫)Eldran系列的第1作品。續篇包括元氣爆發和熱血最強。而2000年推出的作品完全勝利是Eldran系列的第4作品。

這套動畫在香港、台灣及中國大陸皆有播出。於2004年限量DVD-BOX曾經在日本發行,其後在2005年發售單一DVD。


元氣爆發概要

本作品講述三名小學四年級生駕駛機器人保衛地球。

動畫於1992年至1993年播放的動畫影集。電視版共47集。元氣爆發是日昇動畫 Eldran系列三部曲的第二部。前篇為絕對無敵,而續篇則是熱血最強。而2000年推出的作品完全勝利則被視為Eldran系列的續篇。


熱血最強概要

本作品講述一班小學六年級生駕駛機器人保衛地球。

動畫於1993年至1994年播放的動畫影集。電視版共51集。熱血最強是Sunrise Eldran系列三部曲的第三部。前篇包括元氣爆發和絕對無敵。而2000年推出的作品完全勝利則被視為Eldran系列的續篇。



我只可以說這是套好好看的卡通(我經已將他們三位一體當成一套了),好看得不得了。尤記得出動時學校變成基地,班房變成控制室,然後三個主角分別進入機械人駕駛倉內,(特別印象深刻的是男班長會跳進那平日放置地拖的儲物櫃裡!),最後化身成絕對無敵獅人鳳,型!再配合那些好熱血的配樂,令人好振奮啊。


現在重看相同的畫面,仍舊覺得好好看,只是有點驚訝原來畫功那麼粗糙,在我腦內的記憶可是很完美的。


最匪夷所思的是:點解一班小學生有能力控制如此電腦化的control panel?!每個都是天才嗎?從前看見由黑板變成的綠色電子螢幕就覺厲害,其科技專業得有如國家機密總部的儀器,可能是小時候沒有電腦之故,今時今日的小朋友應該會覺得我痴線。


算了吧,兒時的卡通都當小學生是神人,擁有超能力或神奇經歷的主角統統都是小學生。其實不過是想讓看的人更易代入而已。(同期的另一套《媽媽是小學四年生》也是,好看得讓當時仍唸小一的我想盡快升讀小四,當然到我唸小四的時候就感到無比的失望啦)



是否覺得有點可怕,我居然會對這樣的事著迷。可能你不知道,童年的我從沒玩過Barbie,僅有的玩具都是LEGO積木和弟弟的機械人,這可能就成為我長大後對一切粉紅HelloKitty懶可愛扮cutie之物感到厭惡和嘔心的原因。又或許這屬與生俱來,即如我在初中時代一看《新世紀福音戰士》便產生一股莫名的感動,以致愛到不能。我該是天生喜愛看機械動畫的(!)。



絕對無敵之無敵合體


絕對無敵之超無敵合體


熱血最強之出動

(最記得是其中一個機械駕駛員是女孩,出動時會坐上連體的附屬小車上!)

7 thoughts on “童年回憶

  1. 你講熱血最強我都醒唔起邊套,一看介紹就醒起啦。
    當時我都好鐘意看,記得有次個男仔仲將佢d咩野放係地板下,搞到學校變唔身。

    上次我都係youtube睇左好耐婚妙小天使。。。

    (但我想看個個卡通片,講個小男孩以為自己媽咪係仙女,點知原來真相係滿頭毒蛇的女人,但唔記得套名了,你有看過嗎?)

  2. 《婚紗小天使》我也有看,不過算是後一點的時期。那時候總覺得是抄《美少女戰士》的,加上又不明白為何著婚紗都可以變身打壞人,好像有點牽強,所以都麻麻地呢套。

    但好記得兩個男主角是足球隊的,一個是金髮溫柔靚仔足球隊長(原本是天使最後會變壞做惡魔的),另外一個是啡髮粗魯愛鬥氣守門員。那時候人人都迷金髮靚仔隊長,我反而完全唔buy,偏喜歡那個口多多常鬥氣但其實心地善良的守門員。(好像一早就奠定了我不好靚仔主角愛配角的命運!)

    你說的那套,是《千年女王》還是《聖鬥士星矢》?

  3. no ar!楊介係主角呀我覺得,我好鐘意楊介的,曾幾何時都想找個咁ge男仔。。。

    我就係唔記得套名,個時太細個了,好似3,4歲到。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