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親愛的

deleted


(再次出現溫馨照片。是三月時拍的畢業相)



記得一年前寫過這樣的文字:


「人人都說我們像對雙生兒,除輪廓外就連神態語氣都十足一個模子,與生俱來的親骨肉。有時候我會懷疑我們究竟那一個較年長,我的倚賴無可救藥你卻像哥哥沒好氣幫忙照顧,廿八周月多嗎,我已忘掉兩歲半的我如何抱嬰兒,剩下只有談天說笑鬥咀爭辯的回憶。我不介意為一張紙跑到旺角,多謝你的我愛你,雖然我知道是個task。可惜今天不是我的生日,因為我們是假冒的龍鳳胎,祝你生日快樂。」


明知道你不會看見,我還是真心真意的寫下我們的感情,以及祝福。


也許是性格驅使,又或性情較隨和,一向沒有擺家姐的架子,沒分上下級的關係,像很好很好的朋友。有些時候他甚至像個長兄訓勉我。尤記得上個月我們姊弟晚上夜談,忘記了談到甚麼,以致他語重心長給我說道理,一句句說著叫我好接受世上眾多不公平的事情,即使理虧的是別人即使我如何的被欺負,那時我根本聽不入耳也不服氣,只有咬著唇強忍著淚水,裝起一副很累的樣子說著好睏啊不跟你再談了,把他打發走後我靜靜坐著,自覺委屈,像被冤枉白白加諸一項罪名,忽然就想哭了。就這樣的難過了好幾天。第二次想哭是放榜那天,電話中他請我給他一些冷靜的時間,掛線後眼淚就想跟著跑出來,儘管我是甚麼都不知道。我是這樣的懼怕他受到傷害尤如受傷的人是我。


似乎我們的感情已不需用言語去解釋,自你那天打電話問我會否支持你,我答你一定,即使全世界都不明白,我也永遠支持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