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iss 馬料水大學 so much

已經去到無法否定的地步,我的而且確地,很想念我那可愛的馬料水大學。尤其走在薄扶林大學的路上。


你可知每天我踏上那中山廣場的梯級上所需要的勇氣有多大?有多少次想回頭的衝動?


似乎這是由始的不情願。開學前只到過學校三次,第一是面試,第二是註冊入學,第三是拍照做學生證。所有可不親身到場的都避過去,報名是online application,confirm offer是fax和郵寄。不想去不想去不想去。


直到開學那天。



時間表上的都是早上的課。其實我沒怎樣介意過。只是我需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一分都不能少,這是我計時過後的結果。其實遲一點點我倒也沒所謂,反正我從來不是個太守時的人,可是我讀的這課程偏要學生至少準時,甚至早到。遲到要收warning letter,像小學生。然後同學們都守時得很,上課前十分鐘經已坐定定,這叫壓力。出門的時候正好與一眾上班族遇上,還要是過海隊巴。我終於明白為何有女性會對擠在一架狹小的車箱如此恐懼。那些中年男人總愛以他們的皮膚貼著別人的身體,不知是否有快感或甚麼。隨之而來的是一陣陣噁心的感覺,是厭惡。被困在小小的空間裡根本無處可逃,外來只有更多的人企圖擠進。放學的時候大概是六時許,乘小巴到中環坐地鐡也恰巧碰到早上的情況。上班族的勢力之大是叫人無法招架,窒息。這是我從前上學坐火車所未遇過的景象,至少仍存著有限度的移動空間。


午飯時間同樣令人感到氣餒。全場滿座,以致需要一直站在餐桌旁看著等候別人吃畢讓出位置。向陌生人施予壓力是有點難堪的。在這之前我並不知道學校裡只有兩個飯堂,可能是我一直理所當然地認為十間屬正常。(太失禮了!只好說是以往三年活在一個太多圖書館和飯堂的地方太幸福所致。)


然後是所有制度上的不適應。我要承認我一向都是個適應能力比較差的人,人家需要一小時就能明白的事,我起碼要摸足三天,才恍然大悟地呼著「哦原來如此」。頭腦慢的傢伙,我也受不了這樣的我。或許是六號仔抗拒新事物的行為表現(亂猜的!)。我從來沒想過兩所學校的風格可以是如此的不同,完全的南轅北轍,笨蛋如我根本無法操控那些reg courses,check email的程序,繼而產生極大恐懼。可恨是我得到零個人的幫助(不像當freshman時有組爸媽像照顧嬰兒般替我搞定),於是我開始逃避一切接觸此類事物的途徑(然後office開始致電予我,然後我不得不面對)。




好了,該到此為止。我只是有點不習慣新環境而已。


再這樣的嫌三嫌四嫌五嫌六下去,快要成為一個事事批評滿口怨言諸多不滿的神經質女人,無比討厭,人見人怕。停止再說出「以前都唔係咁既…」之類的話,加多些觀察加多些欣賞,持平的態度去思考,相信這樣看到的會更多,也更透徹。


還有那句:順服都是一種學習。哈。

2 thoughts on “I miss 馬料水大學 so much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