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


或許是受壓太久,或許是天色太好,明明背著一堆功課project的dayoff,也忍不住跑出去透透氣。是任性,但我實在不想浪費如此晴朗的一天。


像拍戲般的橋段,更衣收拾出門上車坐車下車到達,二話不說購票進場,前後不到半小時,順利得有如按照劇本所行。


最美好的是,只有四個人的電影院,終於得到安靜的享受。回想上趟兩個初中小女生在嬉戲吵嚷的情景,簡直不堪。能夠專心欣賞,是額外的恩典。




事情荒謬至一定程度,世人將不再相信,但不代表它不存在。


喜歡電影中的金句。雖然這句,未免太淺白。


我也不好說甚麼。彭浩翔於我是must watch,也許是太喜歡《公主復仇記》,也欣賞彭導演的鬼才,那種情懷那種味道那種用心鋪排,足以構成入場購票的原因。外間一連串的批評,惹來各方爭議,先是多得那些甚麼金紫荊獎提名,釜山國際電影節參展,西班牙電影節競賽作品的名銜不少,因為的確名過其實。然後說尺度限制問題,唉又是一場沒完沒了的爭辯。從電影觀賞角度去看《出埃及記》是很不錯,那些長鏡頭、推鏡和攝影,再加上歐洲味濃的配樂,特別要提提開首數名蛙人在英女皇頭像下打人的序幕,玩味甚重,原以為毫無關係的部分,到劇終才發現其環環相扣。


看過以後原本我沒存太多喜惡,回來後再想方感到很多部分值得細味,導演和編劇都花過心思的。



(不說太多與劇情相關的內容,免得有人無癮。看了的不妨跟我討論,我也很想知道究竟潘小源是否屬於組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