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要回火星

究竟要回火星的是誰?


一直戲言亂說著不正常的人該回火星,因為地球太過危險。可是,甚麼是正常,甚麼是不正常?佔大多數的就是正常,佔少數的就是不正常,是嗎?當世界這樣轉變,然後我開始不肯定對錯,然後我躊躇。愈來愈多人做的事我沒有去做,我沒有認同,不正常的是我吧。


有一些人的想法,我是一輩子都不會明白,也無法認同。


我跟世界的平衡走得愈來愈遠,需要跑著追嗎,我只覺困惑。想想就覺得悲哀,與身邊的人差距這麼大,我是不可能妥協的了,如果不是堅持同一信念,沒有信仰的支持,還可以走下去嗎。



看了色.戒,終於。本來不打算看,對李安將某些價值觀合理化的手法沒存甚麼好感,最後還是受不住社會上過多的輿論,想親身觀看事實再作評論,走了去看。


我不能說喜歡這部電影,我所喜歡的片種亦並非如此,只是無法否認李安有他厲害的地方,細膩的描寫手法,絕對是有深度的作品。加上戲中一絲不苟的認真制作,令人驚嘆的男女角演技之精湛,難怪獲獎。不能認同某些價值觀的投射是事實,卻仍值得一看,回來後再認真思考箇中意義,反正都是成年人亦相信該有一定的判斷是非能力。


有衝擊大腦思潮的時候是件好事。

4 thoughts on “誰要回火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