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東涌

眾所周知,未來半年我的活動範圍經已遷移至東涌。


倒是別人替我可憐多,我自己沒半點埋怨,反而感覺愈來愈不錯。一開始知道被派到如此偏遠地區,當時固然激動,像抽中獎一般幸運,不服氣,才會問:為什麼是我。及後得知根本沒有轉彎的餘地(這裡又是另一個題目了。),不消半句鐘就全然接受,我關心的只是如何由家到達該地方。


笨蛋如我居然視東涌和葵
為同區,差些以為鰂魚也是同類,當看過中原地圖後不禁大表驚訝,目的地的位置就處於國泰城和機場旁邊,原來東涌就在大嶼山(!)。立時受到同學的取笑,大概他們都驚訝於我常識之貧乏,唉其實我都好想笑自己。


有好心地同學告知,可以坐A車或E車去。雖不用轉車就能直達,但我想我還是會乘地鐡,先盡情享用學生應有的福利,計起來仲平過我返HKU(!)。車程一個半小時內,可惜我返八點,數數手指便知道我要六點半前出門,五點幾要起身。五點幾!起床時天仍是漆黑的,像某些神聖工作如倒夜香或疊報紙才會如此早起來活動,難以想像每天如是。


已經不是首次轉換環境。由九龍到沙田上預科,到馬料水上大學,到葵涌上暑期工,後來到薄扶林再到西環,每每新鮮。縱然是如何無法想像最終也都習慣。我相信這裡是一個簡單純樸的地方,然後開展短暫而愉快的旅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