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慶五十六

翻看舊日記才發現,原來這幾年的堂慶都有記錄下來。


教會來到第五十六年,慶典紀念自然沒上年五十五盛大,就像人過生日一樣,總有平凡渡過的時候。今年堂慶好像是特別平淡,往年因為下午召開會員大會的緣故,教會都會預備愛筵,讓全教會不論老中青少一起吃午餐,柴娃娃好熱鬧。就是每逢大節日如聖誕復活之類才會有這安排。今年只是崇拜後有些西餅蛋糕,吃了當是慶生日。


有點,茫然若失。



在崇拜中的講道,我們被罵了。有些莫名其妙,那個澳門來的牧師(是五十多年前的舊會友啊)振振有詞的把我們狠狠地痛斥一番,指我們那裡不濟那兒做得差,如原子彈炮轟我們一樣。


然後我會想,我們有如此差劣嗎?
(我又在想,如果阿花在,她定會很生氣的。)


或許是我小女人心理,常安於現況,雞毛蒜皮小小事就滿足,也沒有意識到整個教會發展的停滯,幾十年來仍然安然居於那三個小單位內,似乎該是個問題。


然而我仍感到不服氣。說到同心,就有點委屈了,怎麼可以說我們毫不同心,我親身感受到的那些溫暖和合一難道都是假的?比起外面那些滿佈虛假小人的大社會,這兒是一個可愛的家。至於購堂,我們的確是需要多一點禱告,以後下來我相信祂都會預備,就像一年多前我的家(當時我是難以相信我們能找到一個合適的地方,即使我媽天天找地產看樓盤我依舊抱著異想天開的心態,還在想一輩子都搬不了,最終結果卻是超出我們所想所求,太感恩)。


但願牧師所說的只是激將法。

4 thoughts on “堂慶五十六

  1. 我想我跟你一樣
    都很安於現狀
    我們只是進度有點慢
    而且我是很自私的人
    總覺得一大班人湧入感覺只會好雜
    我絕對認為我們很同心
    至少比起很多人來說
    我們擁有的是他們所不能擁有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