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流淚

自在網絡上寫東西以來(是遠古的diary也好xanga也好blog也好),身邊總有朋友同學偶爾問起:你是否時時不快樂,為甚麼常看到你在寫你哭?

我當然一笑置之,反正我一直是個開朗女生,縱有軟弱但甚少在人前流淚,被看見了反倒有點不好意思。

哭是有的,尤其獨處的時間。從前以為大人不會哭,長大後就知道當想起難過的事,眼淚自然流下,哭乾了就洗把臉拍拍心口再站起來,身仍在抖也得裝個沒事人,不像小時候跌倒被罵覺得痛就立刻哭出來那種,哭完慘事亦隨之結束,了無牽掛。成長後的淚特別沉重。

我在想:是否女生都愛哭?後來發現不,男生都有傷心的時候。

不諱言的是,基督徒都容易哭,是因為較感性較煽情較易受感動或是有較多觸及心深處的機會?這是一件難以說明的事,只是我在其中所能觀察得到的。

每近年尾,教會有所謂年終感恩,我們都會分享一年內所經歷的,說的人說到某些位,淚線會不受控制,聽的人漸漸聽得雙眼通紅(多是女的,畢竟女性較易動容)。剛過去的聖誕冬令營中,某位先生有如洪水湧流,身邊的人有如染上感冒般,逐一陣亡。所以我們說,只要有第一個人開始哭,以後的人很易失守,好快會哭崩長城。

其實不如說,我們都眼淺啦。(我認架)

但我並不覺得哭是件羞恥的事。能夠真正表達情感是好的,可以舒緩當下的情緒,而且在身體機能上亦很有幫助(笑),就不需要太介懷了。

謹將此篇獻予玻璃小姐。

2 thoughts on “上一次流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