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的公主



看了《Enchanted》,因為人人都說好看,就急不及待跑去看,三天看兩齣戲好像有點誇張,又不是特別得閒(早兩天看了《L》,沒辦法DeathNotes fans嘛),結果是:比想像中還要好!(會否是我太易滿足呢)

從來沒有當公主的念頭,真的從來沒有,或許是生來已自覺沒其天資,就安分守己做個平凡人,而且自小我的母親並沒有把我當成公主般撫養,沒有粉紅色的紗裙沒有喱士窗簾床單被鋪沒有Barbie洋娃娃沒有長髮披肩,我只是個梳小丸子平頭玩LEGO有時會穿男童裝的野孩子,所以不存絲毫對公主的幻想。

我應該感謝母親,公主的嬌寵,或是可愛,從來不會在我身上看到。

言歸正傳,Amy Adams好靚好似公主,而且完全看不出她三十幾歲(是我觀察力太差嗎),很喜歡她在對話中忽然唱起歌來,公園那場歌舞我喜歡得不得了,熱鬧得像嘉年華會。王子很蠢,空有一副勇猛的外表,太令人失望,所以淪為配角啦。花鼠很可愛,牠扮公主笑死我。劇情算有點意思,非一般happy ending的happy ending(雖然有點勉強但都ok啦),至少沒有公主情意結的我都看得開懷,這是一套令人開心的電影。

因為戲內的歌太好聽,這兩天狂播soundtrack,然後四處向人推介,做其宣傳大使。

我在想,或者真正很天真很傻的,就只有童話故事裡的公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