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同學

說起有關小學,原來已經十年有多。我是九七年七月畢業的。

我並不是經常念懷舊的那種人,忽然想起小學,只因facebook。現在仍關注facebook好像有點out(網絡世界如此貪新忘舊),不過能夠一下子跟一大堆十年沒聯絡的人連上,不多不少會有點興奮。

世上總有不怕吃虧,樂意不計回報為人服務的人,如一眾愛分享視聽等娛樂的網友,你就是難以想像為甚麼他們會這樣偉大,願貢獻萬民,為世人謀求福利,我作為受惠者的自然很感激。今次小學同學組織的始作俑者亦如是,先把小學校刊裡的班相逐張scan入電腦upload,然後邀請各人以人搭人的方式,把大家身邊的小學同學都tag在相中,是何其偉大的工程啊,效果也是何其的壯觀。(只因我母校一級共有八班即三百多人,收生比一般小學多)

於是,我開始把一些熟悉的名字加到facebook,單憑profile的照片真的無法搞清楚到底誰是誰。後來細心看看照片,嘩不得了不得了,他們去了整容嗎(!),完全是兩碼子的事(我這樣說好像有點衰,但我當下真的如此想)。

這樣驚訝是因為當中的變化太大,有些從前比較不突出,醜小鴨一點的,十年後成了美人(!好驚所以我說整了容);有些小時候我覺得他們好靚,是老師們的寵兒,長大後卻很平凡,甚至可說是大退步(哎唷好可惜);又有些小學時個子很小,比我矮兩個頭的小男生,後來成了大胖子(!);當然也有大胖子同學,現在是個瘦削型男啦(反而會看不慣)。一邊看不禁一邊問:究竟這十年發生過甚麼事,各位同學是否經歷風霜,都有過飽盡滄桑的往事嗎?

看那些相片看得我好開心,像在玩猜謎,又可以知多點點舊同學的近況,好玩好玩。當中有人說要搞個聚會甚麼的,不要啦,屆時會面該會更多意想不到的事出現吧,嘿嘿。

算了,大概其他人看見我的照片都會指著笑道:從前的醜同學,現在竟然更醜了哈哈哈。

One thought on “小學同學

  1. 引用通告: Facebook » 小學同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