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給我一盒喉糖

我發現,原來老師在最嚴峻的景況裡,除了水,最需要的是喉糖。

在課室裡老師的任務基本上不是教學傳授知識,而是在馴服在一群野獸(banding不太好的學校尤甚!)。班上幾十隻野獸會同時發出叫聲,有些會走來走去,有些會動手動腳,(雖然總有大約十個是乖的),根本不受控制,老師在課室裡就像玩冒險樂園那些拍老鼠機(現在還有嗎),拍中這邊一隻那邊又跑出來,走到那邊去中間的又出現,沒完沒了,挑戰人類情緒智商的極限。唉,就是野獸難馴,非拿鞭子來震壓他們不可(別擔心,我才沒有用體罰,這裡是比喻,我頂多罰他們留堂)。

一天下來,走回教員室,聲音已經沙沙,一把聲真的鬥不過,後遺症即時出現,唯有速吃幾塊喉糖止癢。不過第五天而已,我已經吃掉一盒金嗓子啦點算!買喉糖將會買窮我,或者我需要傾家蕩產在喉糖上,又或者沒錢買喉糖的我將會很快啞掉,你們時時在我生日前問想要甚麼禮物,不如送我喉糖啦,我會好開心(說笑的,送我一條聲帶吧,是人的聲帶啊,以備不時之需可以替換)。

希望我不會太快失聲,我仲要用把聲來搵食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