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病重逢

病了。許久沒有病得這樣重,幾年都未必有一次。對上一次我覺得病得痛苦快要死的是,year2那年拔完智慧齒後立刻得了個腸胃炎,整個身體都快要瀉盡,只能吃淡而無味的白粥,一星期下來瘦了十磅,以後告誡自己要小心飲食,永不再惹上腸胃病。感冒,我是很少會患上感冒的,即使有小傷風,吃兩天成藥睡多點覺就會好。今趟的感冒菌可厲害。首先是咳,然後是喪咳,咳得我心肝脾肺腎都快咳出來,好痛苦。其實兩星期前一直鼻水流不停,不過我以為只因天氣冷,於是不以為意;咳的時候,我又以為是用聲過渡才這樣。星期六發現有些不妥,立刻跑去看醫生,不知是否這醫生太虧,吃了藥情況好像更糟,一點用都沒有。星期天回教會像喪屍,整天發冷發熱,生不如死,到晚上一直發燒才知道大件事。發燒,發到發惡夢,神智不清,唉,害了家人照顧了一整晚。第二天當然上不了學啦,去了看另一位醫生,他見事態嚴重,給我開了藥力重一點的藥,寫了三天的病假好叫我休息(三天!我從沒想過這個病有這麼重)。就這樣,我就得到偷來的假期,過著睡吃粥吃藥循環的日子,悶呆。現在開始有一點內疚,不好意思呢,明天我是否該去上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