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廿九

今天是二月廿九,四年難得一見,就該寫些甚麼來慶祝一番(!)。

先祝今天生日的人,生日快樂!

唸中一時班上有個同學,個子很高且大,胖胖的,很順理成章地是個技安一般的人物(但我唸的是女校囉),就是蝦蝦霸霸人人都怕她那種,我好像都被她逼過借功課給她抄(慘),但她的拳頭真的好大,看來被她一揮就立刻會暈倒似的,那時候會覺得她其實是個男人(!),孔武有力啊。後來才知道她是個TB,形象上總要擺脫女性化(但她仍穿校裙囉)。她就是二月廿九號生日,八四年的,比我大一些,很深刻是她常常把「我只有三歲」掛在口邊(當時九七年),聽起來就覺得很煩啊,你這麼大個子怎會只得三歲。

所以我對二月廿九出生都沒有甚麼好印象,大概是先入為主。如果真的有那天存在才計大一歲的話,那位同學今天該有六歲吧,她現在人呢?都失去聯絡了,始終是中一時的小同學,希望她生活還愉快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