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神秘禮物

學生們是頑皮仔,上課時患上急性過度活躍症一般,興奮到不行,問一條問題換來數十個(同一時間)回覆,急不及待把答案叫出來,令我很煩惱(其實我是否應該感到高興)。

一對四十明顯是鬥不過,繼續下去,我的聲音將會消失。

為保住我的性命,他們一定要守規矩,舉手答問題。後來我想到一個辦法:要他們先舉手作答,一次一分,累積下來最高分的三位可得神秘禮物一份。

橋不怕舊最緊要受,這樣老掉牙的獎勵計劃(其實真的好老套!)竟獲得學生們的青睞,他們開始積極而守紀律地搶答問題,非常投入(真可愛!),情況比起先前好得多了,尤如兩個世界。他們如此表現,大概源自神秘二字。

禮物真的很神秘,神秘到連我自己都未知是何物。是我下巴輕輕許下承諾,事實上對於禮物根本毫無概念,講了再算。反正仍有時間預備。

答應了孩子的事一定要做到,不能騙他們。知衰的我近來四出搜尋合適小禮物,本來打算買一堆零食,他們肯定會樂透,但考慮到好沒營養,轉攻實用玩具文具可能更好(玩具會有實用的嗎!)。

跟朋友逛旺角,看見毛公仔筆袋很不錯,有齊動物園裡各種類型動物的款式,有獅子老虎大象小狗肥豬花貓斑馬白羊等等(動物園有豬嗎),就是在動物的肚子開一道拉鍊,把文具都藏在它的身體裡,挺可愛的!可以一起玩動物大搏鬥,玩生物解剖遊戲也行,既實用又好玩。

我:不如買呢個送學生啦。(已經在找錢包了)
友:(在皺眉)下,他們有多大?
我:中一仔。
友:如果我收到,我會好憎呢個miss囉。
我:……(依依不捨充滿留戀的放下可愛動物們)

有無咁差啊,難道我真的不了解時下青少年的需要(我都好似仲係青少年喎)?有誰可以告訴我學生們會喜歡甚麼?你們當學生時喜歡老師送甚麼的,我那時收到一枝(不知名)公仔鉛筆已經開心了半天。

9 thoughts on “老師的神秘禮物

  1. 我記得我當年只係俾老師貼張貼紙係簿就好開心~
    勁記得去到中五果時我d同學依然仲會為d貼紙而努力做功課改正~

  2. 子仙:
    還未買啦。

    方方:
    係喎,明明張貼紙好醜都會開心死,真可愛。

    但我總不成買貼紙給他們,要他們貼在校服上吧(賣旗嗎!)。
    怎.麼.辦!

    好慘,仍然無人答我的問題。
    我的讀者似乎只有你們兩個,我的好友。

  3. 但我覺得毛毛動物筆袋很可愛
    點解中一生會唔鍾意???
    明明我既同學中四五六七都有人用
    莫非係我同你既眼光都出左事

  4. 哈哈~
    其實我都覺得毛毛動物筆袋好好wor~
    小朋友有禮拜收就好開心ga la~(我估)
    再唔係附送多一張小小心意卡鼓勵下佢~
    一定收貨~或者仲會keep住佢直到中學畢業~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