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打學生事件

相信大家都看過關於東涌某中學老師打學生事件的報導。別擔心,不是我那間學校,而主角也不是我(!那個是男老師來的),不過那間中學就在我實習的附近,是有點人心徨徨啦。

好驚囉,那個學生是狂躁的嗎,幹什麼要咁激動!又,我完全不覺得那個老師是打人(所以很不明白為何新聞的標題要這樣定),他不過是在企圖控制學生的情緒,把他按在椅上(可惜並不成功),咁都叫打人?

這陣子都在討論,現在的學生(我不想用「時下年青人」呢個term,因為我覺得我仲係!)好像都一代不如一代,禮貌欠奉,態度很差,擺出一副「你奈我咩何呀」的樣子,非常令人灰心。沒太多熱誠的教育工作者,該會很快心淡(或心死)。我們唸中學時怎會如此,對著老師長輩都彬彬有禮,尊重也尊敬師長,總之,好乖。當然我不否認上一代的人比我們更好。

我又不會一概而論說他們絕望無得救,始終相信學生的本質是好的,需要耐心的教導,終有一天或到他們長大後就會明白。

現在最希望類似的暴力事件不要再發生,(政府腔)大家要保持和諧校園環境啊!(學生會打我嗎?好驚喎,昨天才聽學生說班上男同學們專恰我,叫我別太善良。下一個上youtube的主角會是我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