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

我不明白為什麼我(們)要受這樣的苦。

每個月總有幾天萌生這種想法,因為覺得難受,好像沒有人明白,很想寫下來。這幾天一直想找個機會下筆,然後看見張小姐寫,關於卵子。
當然人家是作家,寫的自然比我好,而我所寫的都不過是個人感受。

大概男的永遠無法知道箇中的痛楚。

這種痛,包括實際的生理上,和精神上。那種委曲是難以言喻,不能隨便喧之於口,況且別人也幫不上忙,只得默然忍受。

身體內某部份需要脫落,離開,連帶一種隱痛,反覆地流動。

你卻不能準確預測她的來臨,縱然認識許久,她不講半點人情,絕對可以在你最沒準備,最尷尬,最危急的關頭,說來就來,甚麼事情都要靠邊站。

會習慣嗎?並不,至少我每次仍會埋怨一番,這是世間持續地最痛苦的事,我說的。

此外,她更會讓人肥!很可怕,忽然重了五磅,人人都看得出來,一個月有四五天如此(雖然水腫過後自然會退,但四至五天喎),那些視減肥瘦身為終身事業的女性該會叫救命。

然後皮膚會忽然變差,無法控制,過後會回復原狀,甚至更好,但你要先忍受那幾天的差皮膚,而且是個循環(我該驚嘆賀爾蒙的神奇嗎)。

以上的生理變化足以令人失常,加上無法解釋的情緒失落,為生活帶來種種的不便,我怎能不嘆息。

於是我在想,假如將來婚後,一定要生孩子!
如此忍受這些年,如果不生育未免太不值了,白白浪費與生俱來的先天條件。(所以我難以理解有些人在一切因素許可下仍不生養,嬰兒是可愛得難以拒絕,雖然在這裡是另一個題目)

可是,我對於張小姐保存卵子的說法仍有保留,我們人類還是順應自然定律的好。

2 thoughts on “女人

  1. 呀..你的文筆都好好呀~~ 我都明白..因為我都係女人..我仲會情緒低落添~ 不過你講的會讓人肥, 超準, 因為幾天前你已開始好想食野..食慾大增而且是想食甜野!很可怕~ 而且皮膚忽然變差也是很真實~ 係會出油同毛孔擴大囉~討厭~ 不過,我開始有做運動後就唔痛了~完全像平常一樣,而且超準~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