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的威力

其實很少看電視(現在只看九點半那套古靈精探,貪其夠輕輕鬆鬆鄧梓峰),但仍然感受到廣告浩大無比的威力。

先來說一個近來覺得很不錯的廣告。


很賞心悅目。(可能因我是女生的緣故,很喜歡那種色調。)

記得那首歌嗎?對!就是年前因溏心風暴大熱而盛行的,通街都能聽到這首歌,相信當時十個人有八個人都用此為鈴聲,聽到人神共憤!(光良的童話是另一首聽到想打人的歌,明明本來就很好聽的)

本來對這首my love will get you home厭倦非常,但今次新廣告採用卻出奇地感覺良好,可能因為主唱者不同,唱腔特別,而且歌詞異常地配合廣告內容(現在有太多唔關事的廣告),加上它動畫式的畫面,那些立體圖書和片尾的人腦,看得我好開心,居然想,一。睇。再。睇。



好了,我要講一個最近令我好難受的廣告。(慘)


有人看過安怡奶粉,關於骨頭那個廣告嗎?

我覺得是史上最可怕的廣告!(我根本不敢看第二次。)

最初是在地鐵車廂裡看見,平面廣告來的,我一看到那塊骨頭的橫切面,立時毛骨悚然,一股好想嘔吐大作的感覺湧上心頭,痛苦不堪。

於是,我唯有走去車廂的另一邊,企圖避開那可怕的骨頭,點知另一邊都係呢個廣告囉,夠啦我知道我的骨骼好脆弱啦,可否不要貼到四圍都係?那一刻我只想冷靜一下,結果我在全程車都只能低下頭閉目默想。

可怕經歷還未完!下車後我到家附近的百佳買點東西,我不過想買筒糖,竟然再次相遇這塊驚世大骨頭(就是在插在貨架旁邊的小廣告紙牌)!嚇到我狂心跳,咩事呢,點解我要被恐怖怨魂纏身!

好了,回家,家人正在看電視,sorry那塊骨頭並無打算放過我,我在電視又再看見它!!!

今次我已經學精,醒目地立刻別個面來,免得我嘔了出來家人難以收拾殘局。可惜那骨頭的畫面經已植入我的記憶中,一直在我腦中打轉,任我如何用盡力氣都無法將它忘記,好慘。

無可奈何的情況下,我只好求助於吾弟,請他說些甚麼分散一下我注意力,早日脫離苦海,怎料他倒反過來責怪我,說我害他同樣陷入骨頭的困局(!)。

唉,現在我仍心有餘悸囉慘。

6 thoughts on “廣告的威力

  1. 不會吧? 你不也是老師嗎? 在台上看著學生密密麻麻的排著應該不會怕的嘛?
    可能你把那個畫面想像成一些你很怕而又相似的東西吧
    不過其實不用怕啦~ 一來不知是真是假, 二來又不會看到真正的東東~ 所以我說啦, 不要自己嚇自己呢~ 把它想成是甚麼芋頭酥好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