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廂內

其實坐我隔離的人都幾慘。

我是個貪睡寶寶(!),像患了渴睡症,去到那兒睡到那兒,包括返工和放工的那兩程地鐵。通常我會低下頭睡,免得被認出來(見到有些人抬起頭張開口睡,好驚!會有人丟垃圾進去嗎)。本來就不礙人的行為,最麻煩的是我會不自覺將身子向左向右傾。

試過無數次,快要下車的我醒來,多是發現自己挨著旁邊的人,尷尬非常。你可能會想:你在搏大霧挨在那些事業型男士的肩膀嗎?全錯!我的鄰座都是OL和學生妹/哥,我比較傾向選擇坐在他們旁邊(同時他們亦會選擇我),好像多一些安全感。

於是,在無數次地鐵經歷中,許些中學生和OL都相繼遭殃,如果再次遇上我,他們應該會拔足狂奔。誰又會喜歡當人肉枕頭呢(仲要係陌生人喎!)。

13 thoughts on “車廂內

  1. 我反而好奇為什麼沒有女生坐我旁…
    總括…
    首先, 我不是事業型男士 (我一點都不事業, 不會傷心!)
    再來, 我不是 OL (既不是 Office, 也不是 Lady)
    再來再來, 我不是學生妹/哥 (中學離我太遠了…老了老了…有點傷感…)
    最後…安全感 … 似乎要掛個牌子寫著「我很安全, 請放心坐我旁」

    噢, 好冷哦….

  2. 下次放一件外套在背囊裏,再攬著睡就沒問題了。
    不過很多人都不喜歡揹背囊的,我都係其中一個,哈。

  3. Felix:
    在有選擇的情況下,女生大都不會坐到男生旁邊去。
    其實獨自坐車更好啦。

    DS:
    謝謝你的建議。
    但,你能想像一個穿飄逸長裙的女子揹著背囊在鬧市中遊走嗎(!)。

    米搞:
    我搭非常冷門的,東涌線。
    固定時間上車,所以車廂內來來去去都是那些乘客,朝朝都會見到。

  4. Felix:
    墊定張紙巾係胸口,好似人地食大餐咁款囉。
    (我知好樣衰,都係有時啫)

    poonwinghang:
    !!!
    點解你要咁做,被選中既女士一定會覺得自己好不幸。
    真係慘,男士(尤其大隻的)永遠都被嫌棄。
    (只限選擇座位上,擇偶上應該相反)

    廣明:
    係架,d人真係幾忙,仲要剪指甲、化妝、食早餐……

    三點:
    唔使怕!我會撩返米b女!!

    魔術師:
    好驚呀,篇文06年寫既。

  5. 常經過上車的車站,一是總站,二是人多的站。前者總能坐進靠玻璃的位置,後者則永遠只能坐著,所以睡著也不會挨在旁邊的人,最多是玻璃……要是急剎車的話會撞到頭,超痛。

    車程中也必定有書有報紙或是遊戲機,很少睡著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