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畫畫

零美術天份的我,畫畫好醜,但偏偏要畫。

由預科開始,我總是不厭其煩地製作不同類型的小勞作,聖誕咭生日咭postcard立體咭,然後送給身邊的朋友。大概是怕了小學時那些文具店買來是但簽名,加個引號在merrychristmas外就當是自己寫的所謂聖誕咭,毫無誠意可言,不如不送。而且街上買的不見得好靚(雖然我畫的都好醜),又貴,廿多元一張根本不值。我畫好過啦,我常常這樣想。

直到現在,我仍然保持著自家設計咭給朋友的美德(!),而且按著朋友不同的性格和喜好,張張不同,永不重覆,雖然畫仍然是醜的(醜到一個地步快要被厭棄,我知)。很喜歡繪畫的過程(縱然所需用的時間往往是多的),想像朋友收到後的反應和表情,你們快樂我就快樂,這只是簡單的小小心意。

我的作品會隨著靈感和藝術感應而變化,風格飄忽,時而簡單時而亂畫。我只有一個堅持,凡是我所愛的友,我都會為他設計獨有的,內裡一定寫滿滿的文字,曾被譽為寫論文(!),內容真摰帶點無聊,以表我的心意。再加上一份小禮物,就可以把祝福送出去了。

近來比較多為海外的朋友畫畫,我總是在想,如果在外的收到來自香港的生日咭,必定會又感動又驚喜,所以我都會偷偷給他們寄來。

圖為我為在澳洲的多年好友J所畫的,我都不知何解我會如此拼貼,紅色的底像慶新春,又無啦啦貼了自己張相上去,有點亂黎。

幸好趕得及在她生日前收到,真好。J,生日快樂啊。

5 thoughts on “畫畫畫

  1. 我都係DIY賀咭o既fans, 試過畫張farewell咭比老細(女人o黎o既), 當場整喊佢, haha~

    不過我又係畫畫唔係好掂o既人…
    所以誠意推薦你用電腦! 例如用photoshop加d特別效果落張相度, 整到好似自己畫o既, print番出o黎, 搞掂! 又custom-made, 對方又唔使忍受我醜陋o既畫功, ok o架!

  2. Felix:
    但願人人都愛鵝毛。

    北極星:
    你老闆係咪感動到喊呀?(應該唔會係幅畫醜樣到喊卦)
    女人容易被感動,女強人更甚,平日咁tough,小小感動位都足以崩潰。

    謝謝指教。
    但photoshop的特別效果我又麻麻地喎,好似好假咁。
    而且畫出來的手感比print出來好,我喜歡原始多一點。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