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蠢

有好消息後,隨即告知大學導師。她待我們好好,是好得像母親那種愛,最後的上課天更淚灑課室,這兒是大學啊,幾年來遇到的都是沒有感情的學者,我們是生是死與他們無尤,難得有如此關愛我們的老師,我很是感激。

她聽見了好像比我還要高興,亦不忘指點一下人生大道理。

她說,在職場上,尤其是我們這些新仔,小心辦公室政治風波,切記要扮蠢,扮傻,無論別人說甚麼,統統以「不知道啊」「是嗎」來應付,多做事少說話。

老師說的自然是至理名言。

但這幾天得知一件事後,我想講,其實蠢我是不用扮的,因為我已經夠蠢了(係真心蠢,慘!)。

事情是這樣的,大約是上星期,我跟某同學談及見工面試之事,問他寄信收到回覆情況,他只是支吾以對(完全是hea答囉),沒有消息之類,反而我則和盤托出,自己報了甚麼面試了兩次怎樣怎樣的,然後話題就此終止,他也沒說甚麼。好了,到我得到offer,大學導師聽了就說,這麼巧,某同學都得了offer,跟你是同一間呢。

!!!我當場是呆掉的,原來他也有報,怎麼他一直有面試卻不說,只得我像個傻子,把見工的事都告訴人,還要好心地鼓勵同學努力找工作,要一起加油云云,天知道原來是我一個在天真!他當時心裡一定在大笑,竟然有人蠢得這個樣子,單純得可以。

我只得呼一句:唉,世間險惡。後來再想,我又氣自己,氣自己對人無限量的信任,總是不持一點半點保留,太蠢。

13 thoughts on “真心蠢

  1. 我不覺得把自己見工的事告訴他人是件傻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感覺,或許你同學只是怕見工不成,不說出來吧。坦白也有坦白的安心,少點事要記,少點東西要擔心。

  2. 我以前成日都係咁﹗好鬼白痴架。嗚~~~~~ 人地唔問都自己辟哩吧啦講曬俾人知。其實我又唔係介意人地知道囉﹐但好似你呢D情形﹐那個人真係…… 呢D人﹐以後唔洗見架啦。

    不過﹐據我估計﹐你會繼續咁天真落去…… 直到受傷N次﹐才能有所醒悟。

    好慘呀你。點算呢。好擔心你步我後塵呀。

    大姐姐上 🙂

  3. 哎唷,你們別誤會,我實在無意抹黑我那位同學,我只是嫌自己笨,不會做人。

    Felix:
    坦白有這麼好嗎?最終只是落得被利用的下場,人還是有點保留好(只是我仍學不會)。

    Derek:
    我也不明白他想甚麼,怕我是競爭對手嗎,唉。

    天使男:
    其實我都覺得好小事。
    要學會慎言啊(同自己講)。

    雲姐姐:
    同感!其實我都唔介意人地知,但係我唔明點解要瞞,而我又乜都講哂,好insecure,好無安全感,好唔舒服。

    嗯,我都覺你既估計好大機會出現,但係我唔想受傷N次(好痛架!),可唔可以即刻醒?

  4. 其實..我同你都一樣..對人的防衛心不強..不過睇完你呢篇日記..我好想用一句經文回應(是馬上在我腦袋出現的)﹐就是..天父教我地..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慎言是重要..但千萬別因為這世上的人有機心,我們就變得像他們一樣..要保持你那份純真..記住,有時 we got nothing to lose..

  5. KK:
    人人想法不同,可能覺得好小事就唔講卦。
    (咦?你都幾神秘架喎,沒留電郵沒留blog,我先前認識你嗎?)

    c姐姐:
    謝謝你的提醒。
    我也沒有立刻變得很有機心,只是驚覺原來人可以是這樣的,就有點無奈。

    我同意你說的,本來我們就甚麼都沒有。

    天使男:
    呵呵,我這陣子仍在忙呢,也沒空教學生。
    你都要好好加油喔。

  6. 引用通告: 春虫虫以後 « 像我這樣的女孩

  7. 偶然路過好像看到自己,我也是跟你一樣真心蠢的人。
    也算是安慰自己的真心話,能夠這樣不猜度人,是福氣,希望都會令你在生活中快樂一點。

  8. 我看了你的blog一個月了,覺得你的文章很發人深省啊!我都是這種人,朋友擔心我容易被騙,但有時我又覺得每每防人,會對這個世界失去信心,始終社會總有好人,半好人,半壞人和壞人,所以坦率對人也要看對象是否值得信任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