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屍案與夜歸

這單案件,愈看愈恐怖。先前不是說是少女失蹤案嗎,然後又說是網友兇殺案(你看,跟網友見面是一件多危險的事;又,當時我仍在驚訝竟然仲有人用icq識人再見面,彷彿是上個世紀的事。),最後揭發是一宗碎屍案!

好恐怖,這個世代仍有如此變態的殺人案,像師奶電視劇橋段,一點都不文明(其實殺人的招式是不會受時代而影響的,人家愛怎樣殺就怎樣殺啦)。殺了人都算啦,還要將一個人斬開幾十份,運去碼頭掉進海,再將人骨頭運去街市肉檔賣(!),想想都覺得可怕。(我在說甚麼!)

由於畫面太過震撼,印象非常深刻。

前兩天,跑了到同學家傾功課,一直傾到忘了時間,走的時候都差不多凌晨一點,但基於我實在不想借宿一宵,毅然回家去。跟同學說再見後,我獨個兒在觀塘尋找亡命小巴的蹤影。

原本夜了一個女子在街頭實在好應該立刻伸手截的士,但因我是一個慳妹來的(應該在這個時候節儉嗎!),而且膽色過人,以前曾試過一個人夜媽媽仲要無電話在馬料水轉兩次小巴最後安然歸家,不驚也不怕,所以慣常我都不用人送我回家,自己走就行。

可是,這晚我找了許久,我懷疑大約三十分鐘(我覺得我真係好有毅力囉),都找不到經我家的小巴,平日明明很多的。我一邊走,一邊想起那單新聞,好驚,又看見街上有三數個男人走過,他們的目光都好像在有意無意放在我身上(梗係啦,半夜三更著住短褲拖鞋想點呀),嚇得我死死下。

幸好在驚慌下我仍懂得跳上的士走人,雖然我有少少點擔心司機大叔會否是個殺人不眨眼的通緝犯。

最後安全到達家中,過程險象環生(!),倍覺感恩。

(警訊腔)所以奉勸各位少女,盡量不要太夜歸家,別讓兇徒有機可乘哦。

(ok其實夜返同單案係無關係的,我自己搵黎驚而已)

7 thoughts on “碎屍案與夜歸

  1. 說實的,太危險了,要不請同學,朋友家中的男性送你(我想男生都會的吧?我也送過妹妹的同學回去),要不還是借宿一宵。香港雖然治安不錯,但始終小心為上。

  2. 小時候媽媽教弟弟,對他說:你要多吃飯,長大了替姐姐當保鑣。

    有幾次夜歸,果然收到小弟的SMS,問要不要他來接。
    真是好安慰。

  3. Felix:
    謝關心。
    很多時候,我只是怕麻煩別人,寧願獨個兒處理,忙不迭拒絕人家的好意。要勞煩人送回家,怎麼好意思。

    天使男:
    問題是,狂奔去邊先,總要找目的地吧。

    Leona:
    點解媽媽總是要人多吃些飯呢(前陣子在三點姐姐那處又見到)?

    為你有個好弟弟感到欣慰呢。
    我弟也ok的,晚上不見我都會打來問問我去了那兒,只是我都不慣叫人接(除非下大雨/颱風/沒遮),好像太勞師動眾,我平日都是獨行獨往的嘛。

  4. 我住觀塘區,我都成日凌晨在觀塘聚完回家,可能慣了,都不會覺得害怕。
    或者是那個地方陌生,就倍覺可怕吧。

    我試過5點在旺角回家,又試過三點行半個鐘返去。哈。不過女仔人家真係好危險呀,無論日頭定夜晚。

    但都無辦法啦,又無男朋友,我弟弟得5年級….=_=
    都要靠自己ga la,隨時握緊電話方便報警啦。

  5. 就算坐的士,都係有人陪好D。

    不過就咁既。成日深夜食完泰源返宿,見過咁多個司機大佬,其實我覺得佢地驚乘客多過乘客驚佢地係咩通緝犯。有次個司機話,載過幾個飲到醉醺醺既鬼仔,除埋褲,想學顏福偉。同埋會深夜去食宵既學生都唔會係善男信女啦,司機驚過你。

    呢排無乜機會送女仔返屋企添。順手上埋去…嘿。

  6. 柿:
    對於我們熟悉的環境,的確沒甚麼好怕。(但往往最熟悉的,才令人最鬆懈!)
    所以我們都要小心啦。

    我又覺得,如果有危險,撥電話已經太遲。朋友教過我,乾脆手執鑰匙,遇到壞人就一刀插過去(雖然我覺得唔會夠力,但我so far未試過啦,只是幻想來的,哈)。

    Kris:
    似乎男生都很樂意送女孩子回家,好有風度啊(可唔可以skip左順手上埋去呢par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