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戀

我討厭暗戀人的那個自己。

每當暗戀時,人就會變得很蠢。那種蠢,是無法想像的,就是有咁蠢得咁蠢(天呀,我本身已經唔係聰明架啦!),我好憎自己這樣子。

常常產生許多無謂的幻想;人家一句說話就介懷上一整天;一個眼神就猜測無限個可能;無條件付出很多,忙不迭地獻殷勤……當然還有更多。總之就是,蠢!

所以一但發現自己不小心喜歡了人,當了暗戀者,我總是會說:大鑊喇!

ok,有人會說(甜思思腔),不是啦,為喜歡的人付出很值得呢,我才不介意blahblahblah。sorry,得罪了所有暗戀中的少女,無私付出是一回事,蠢是另一回事。我仍覺得好蠢囉。

最近,巧合地聽了很多朋友間的暗戀故事。朋友A喜歡了我們圈子中的一位男生(感覺敏銳的我當然早就知道啦,呵呵),她是個主動型女生(我好羨慕她呢,真係好夠薑架佢!),但仍處於猜心階段,一有把握就會行動;新認識的朋友B,她與他已經四年,一直維持著比好朋友再好一點的關係,重要日子總會留給對方,他們卻不是情侶;朋友C,娓娓道來她七年的暗戀故事(七年啊!怎麼可能如此長時間一直單戀,人會瘋吧!),他是個運動型男生,很粗心,一直沒拍拖,卻把她當作成好兄弟,沒察覺她的心意。

啊,暗戀是一件如何孤單的事。他的一舉一動都主宰她的情緒,有時候,彷彿沒了自己。能夠持續下去,實在很不簡單,我多想大力的回贈掌聲給我可愛的友們,鼓勵鼓勵。

祝福她們都找到幸福。

12 thoughts on “苦戀

  1. 每當暗戀時,人就會變得很蠢。那種蠢,是無法想像的,就是有咁蠢得咁蠢<========十萬分認同~
    真係如無必要唔好玩暗戀~

  2. 唉-_- 咩戀都煩!!所以我唔戀!!

    比一個唔鐘意既人單戀係好恐怖架!!!!!!!!!! (>_<)

    我鐘意曖昧多D,反正都係冇結果,而且係互有好感先行到曖昧路線 =P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何時該前進 何時該放棄 連擁抱都沒有勇氣

    曖昧讓人變得貪心 直到等待失去意義
    無奈我和你 寫不出結局 放遺憾的美麗 停在這裡)

  3. 好想抱抱瑩瑩。好慘呀你。可能既話﹐盡早抽離﹐好唔好﹖(但﹐我諗都係冇乜可能架喇。)

    最好既方法梗係唔好做暗戀人既傻事啦。真係好慘架!!! 最慘係o個種對方都對你好好﹐係好朋友 o個種。好唔掂。如果佢真係中意你﹐俾少少hints佢就會好行動架啦﹐冇唧係唔中意﹐死心罷啦。

    你既朋友A&B﹐係唔係黐線架﹖!!! 點可以咁!!! 我試過一年﹐成個人已經黐左。

  4. Ivy:
    呢句說話由你黎講,真係特別有說服力,哈哈。(唔好打我)

    Derek:
    如果沒有人開口,就只得一直苦等下去,好慘架。

    天使男:
    咦!我最憎曖昧,似有還無的關係,想點喎。

    雲:
    抱抱!

    但係果個唔係我喎,ABC都是我朋友。我邊有咁長情,單戀七年真係能人所不能,比著我,最多兩年,繼續落去都無結果就即走,頭也不回那種(好型架我都可以)。

    所以現在都不敢暗戀,最多說有點好感,留個餘地給自己,至少不會太慘。

    至於我的朋友們,我都希望她們能及早抽身(畢竟青春有限,沒多少個三五七年啦),唉,不過她們都說已經習慣了,也不介意繼續。唉唉,我都不知說甚麼好,只有祝福。

  5. 試過一次,係咁拖拖拖拖拖唔開口,開口果下就係玩完,太煩啦。好似係半年唔夠就搞到我幾乎想死。

    所以呢,有意又覺得會成功既話就快d上,唔理咩手段啦。

  6. 暗戀是一件如何孤單的事, especially when you’ve done 99 good things for him/her, and did 1 single thing that’s not so suitable….. and eventually he/she will forget about you…
    but you guys are still pretty good to 單戀 the same person for a year, not to mention 7 years, but also pay attention to the other ones who are 暗戀-ing you guys 🙂

  7. 讀與吃:
    我很佩服女生有這樣的勇氣,這正正是我沒有的。我都應該學下野,哈。

    雖不成功,但在你現在看來,也是很好的回憶呢。

    Kris:
    係呀,拖拖拉拉的關係讓人好痛苦,要不一起,要不拉倒。

    不過話上就上,是你們男生的專利啦。

    ORZ男:
    對對,暗戀者很需要支持的,尤其是當局者迷的時候,身邊的人該為她亮一盞明燈。

  8. 我都暗戀左一個男仔兩年~準備同佢講~(可能最尾又唔會講)~
    因為準備放暑假~應該3個月不會見面~即使失敗了也不太樣衰~
    3個月後我可以在他面前扮得若無其事~
    現在也在煩用電話,ms n,書信或者其他特別方式講好~唉~
    好歹都給自己一個交代~讓自己死了心方便找下一段戀愛呢~
    女生青春有限呢~媽媽又常催我找男友~

  9. 講『暗戀』,好似好耐之前既野!少女年代,記得個啲感覺,不過,我諗無乜機會再試。
    我覺得感覺幾好,好易唔開心,不過又好易開心!
    好似以前暗戀個啲男仔對我都有啲意思,所以都唔係咁辛苦。
    你努力嘞!被人暗戀你啦!

  10. WAYWAY:
    你準備好要告白嗎?加油加油,給你大支持。
    我都明白你的心情,快點解決也好了結心事,不用時時記掛。

    不介意的話,可以電郵我,也讓我替你想個好辦法。
    祝福你可以找到屬於你的幸福 =)。

    臻臻媽媽:
    過去都是美好的回憶呢。

    怎麼會叫我努力啊,哈哈,上面的朋友ABC並非我偽裝的,都是真人真事呢。而且,被暗戀不是我可以控制的啦,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