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便宜

這杯是雙宜送我的,美麗嗎?我最愛用來盛冰凍可樂,給自己一個涼爽爽的下午。猜猜多少錢?才一塊錢,是她在一間快要關閉的婆婆老店處找來的,據說賣不了就會被丟掉,於是她一口氣把幾十隻買下。

很厲害吧,如此美物,在log-on之類的商店大概賣好幾十到一百元吧,但她就是有辦法找到,這也是我所佩服她的地方(當然雙宜還有其他優點啦啦啦,我也很喜歡她的個性)。

作為女性,實在無法與購物分割。我們總會互相欣賞並心中評價對方的身外物(就是帶著各自的審美眼光和價值觀)。對我而言,買到靚野的人,我欣賞;但買到又靚又平的人,我更欣賞。

買美麗的東西,但貴,有甚麼了不起呢,這是有錢就能辦到的事。反而懂得買便宜靚貨的,不但是你的好運氣,也需要你的好眼光,能從云云雜物舊貨中找到好東西,就是你的好本事了。

在我們女孩群中,有一位藝術型女生,她也有這種買到平靚正的本領,叫我們又羨慕又愛死她(另一方面,我是常常罵她拾垃圾回家的,連一張糖紙都要存起,好朋友如我就忍不住禁止她的所為)。我們都會為此而感到嘖嘖稱奇,所以暗中進行一個比賽,誰買到最最最便宜的美物,就是大家心中的勝利者。

這個非正式的比賽,是沒有時間性的,會一直的進行下去。現階段的冠軍該是我吧(這是我自認的,哈哈)。

近來,很喜歡籐籃,配合夏日氣息的裝束,就是整個人都好舒服,所以這陣子在街上發現籐製的物件,眼睛都會發光。籐籃,大多是手製的,所以可以賣得好貴,但我又不會買貴貨,因籐製的東西很易破損,不算耐用,太貴就覺得不值了。我心裡的價大概是二百元以下,過了就不買。

這是我在今個夏天買來的兩個籐籃。多少錢?難得跟大家分享,當然是值得自豪的價錢啦。左邊桃紅色的那個(我喜歡這樣大的包,出門的時候甚麼東西都掉進去,好方便呢,但有人說大到可以載一個人囉,我不否認嬰兒或小狗是可以的),我買四十元,右邊小的那個,我買三十元。友們看見,就大叫「好犀利!點解你可以買到咁平咁靚既野!」,呵呵,我是開心了一陣子的。

在哪裡買?就是拾破爛人士的恩物,夜冷店!我很早就與夜冷店結緣,總是很喜歡靜靜的在裡面淘寶,雖然收穫不很多,但感覺就是很好。這兩個籐籃不是我刻意去找的,都是隨意走過店看見,覺得好看就買下,完全沒有講價,店主還說是大公司的貨版,我也沒多理,喜歡就可以了。

看見Elizza揚眉在寫女人與名牌,我搭不上嘴去討論,大概是名牌手袋在女人生命中的重要性離我仍然是遠的(ok 其實大學時已有不少女同學以男朋友送LV/Gucci袋而驕傲,雖未去到chanel/hermes的層次,但已經夠扮野了)。我就是不明白,如此貴的一個包,抵人家一個月薪金吧,真的值得嗎?或許千金的確難買心頭好,是我這些窮家女才會擔心金錢的事情,我只是相信,錢可以用在更好的地方上。

Elizza說的價值觀,我很認同,世上不同種類的人有很多,犯不著要人人一樣,我們各管各的好了。但有一件事該是相同的,女人天生購物狂,有不買東西的女人嗎?大概沒有,就讓我們來分享大家買到的心愛物吧。

雖然我仍然是比較欣賞會撿便宜的人。

13 thoughts on “撿便宜

  1. 我都極之欣賞能撿便宜的人
    所以跟那藝術人出去
    我都難得動手去找什麼便宜又漂亮
    因為每當我好開心以為自己已經撿到寶時
    發覺佢一定會搵到一個更好更便宜
    索性等佢搵到再搶過黎,方便好多,哈

  2. i like the 小籐籃~ it gives such an old school comic feel 🙂
    千金的確難買心頭好, thats why the best are always free 😛
    my friend just picked up a free sofa in a garage sale
    I’m looking around for cheap furnitures for my new place, used IKEA dinning table + 4 chairs for $350, handmade coffee table for $140, 1915 piano for $4000!!!
    撿便宜4ever 🙂

  3. 花:
    你就有搶東西的本事,也算是一項絕技喎,呵呵。
    但近來藝術家小姐都忙於工作的事,很久沒撿寶物,暫時沒東西可搶了。

    Elizza:
    偷偷告訴你,其實買的時候我並不很喜歡,只是當時手上捧著太多書好重,見不貴就買來暫時作載書袋,後來才發現它的好襯好用。

    所以說,買東西也要靠一點半點運氣。

    梁巔巔:
    yeah,大家都是知慳識儉的乖孩子。

    也謝謝你的連結啊。

    ORZ男:
    原來你搬了一個人住?獨居就更能明白金錢該如何運用,這是我住宿兩年的經驗,那時才明白到單是花在家居上的開支都可以好大,乜都要慳。

    雲:
    係呀,咁都可以開心上一天,咁我地算唔算小女人呢。

    就是人人的價值觀不同,人生才好玩嘛(個個一樣幾悶呢)。

    雙宜:
    謝謝你,我很喜歡呢。

    好,一起分享無聊野 =)。

  4. 完全唔執平野既習慣--女友就勁得多,自稱全身可以唔過一百蚊但係著得非常好睇(喂男仔買一件衫100以內都好難喎)

    習慣左覺得鍾意又有錢就會買,貴少少完全唔會介懷。

  5. Kris:
    唔係錢既問題,你唔明白女仔買到平靚野既感覺係好到點咁難以言喻,好有成功感架!

    ORZ男:
    你應該不是住在香港的吧。

  6. 我明架,成日陪女仔行街嘛…
    見到一件衫幾吸引,睇埋價錢之後就一定會講「churrr!我係旺中買同一件平佢一半有多都得啦!」又真係比佢搵到。

    我既「執平野」,大概係UNIQLO既價錢($299)買Levi’s既貨($799),始終都係貴,有咩快感呢 -_-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