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來唱中史歌

【玄武門之變】

歌詞:

唐太宗 李世民 追隨父親李淵起兵
建立唐朝以後 被封為秦王
當時全國正處於群雄割據的局面

李世民 率領軍隊 東征西討
消滅了盤據各地的武裝力量
為全國的統一立下了 卓越的戰功
隨著威望的提高
李世民與他的哥哥太子李建成展開了爭鬥

最後發動了「玄武門之變」
取代了太子位置

佢地係咪好痴線?!

自收音機聽到他們的歌聲,我聽一次笑一次!笑到我死。

他們是Unidex,由三位新晉電台節目主持組成,並非樂壇歌手組合。在他們的節目中,把學生需要學到的教材製成流行曲,並由主持人唱出。演繹的歌曲包括中史科、世史科、數學科、會計科、生物科及英文科等等。

我很欣賞他們以一副認真的態度去做無聊的事,製作絕不馬虎(以流行曲的元素作曲,總有幾句旋律好似唔知係邊度聽過,其實佢地係咪寸緊d情歌王作曲人呢),而且出發點正確亦有意義(雖然歌藝麻麻,但感情豐富都值得加分啦)。

好鐘意他們這首玄武門之變,簡直為中史只有中三程度的我溫故知新,重拾初中時死背中史書的回憶。這兩天我一邊寫essay一邊哼著這首歌,欲罷不能,歌詞都朗朗上口,洗腦一樣。

點解我當年無呢d歌幫我溫書?如果有,我背書一定第一名啦。

6 thoughts on “齊來唱中史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