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甩先生

這頭可愛的獅子仔是Mister Donut(做咩事我而家成日覺得動物好可愛,難道我已經成為動物的朋友!),在台灣周處都能碰到的冬甩店,另一家是Dunkin Donuts(該是死對頭吧,兩間永遠都開正係對面)。這都是香港沒有的,香港只有甜到喊的Krispy Kreme。

我一向不好甜的,糖果也很少吃,吃一點點會快樂,太多就不成了,吃怕了下次就不敢再吃(這是我奉行的少吃多滋味理論)。所以,對於甜甜圈,我是有一點保留,尤其想起Krispy Kreme的七彩糖粒,想一想已經覺得甜膩,唔好搞我。

旅程中在西門町住的第一天,找不到早餐店(只賣早餐的老式小店當然不會在潮流尖端的西門町出現啦),看見Mister Donut向我揮手,好啦就比次機會你啦。

吃後,驚為天人,一點都不過甜,而且口感QQ的(有無發現,其實所有台灣甜吃都是QQ的),煙煙韌韌,好好吃啊!

我喜歡吃這個:

叫波提,就是Mister Donut獨有的,尤其適合不好甜的人(對,就是獅子仔頭上的圈,幾可愛!)。我鍾情豆香波提,比起其他以蜜糖製作的甜味更要輕一點,淡淡的豆香,配豆漿/維他奶應該會更完美吧(我亂說的)。

吃過以後,整個旅程就是念念不忘,但礙於我要留肚吃其他美食,沒有機會再嘗。所以臨離開前,即使行李重得無法正常拖行,我仍堅持買了一盒五個帶回香港,跟家人一起分享。

好吃的東西總是不能存放太久,店員小姐細心地解說,廿四小時要吃完哦(台灣女生好溫柔呢,這兒又是另一個題目)。我夜機回港,到家已經十二點多,難道我要半夜叫醒家人把它們吃光嗎,唯有第二朝熱烈推介。可惡的是,家弟上幾星期在美國遊學已經對甜圈生厭,試過Mister Donut的波提後,更道出「乜咁似粥舖d牛舌酥架!」之類大逆不道的說話,可知你家姐我是幾含辛茹苦運它們回來嗎,幸好有媽媽的垂青,而且連素來不吃甜的父親都讚好。

寫著都有一點想念獅子仔,香港可以快一點有嗎。

延伸:台灣的Mister Donut

13 thoughts on “冬甩先生

  1. >台灣女生好溫柔呢, 這兒又是另一個題目

    想起上年我猜的「嗲嗲美少女」:





    另,
    我是無糖不歡的。無糖的冬甩是不能吃的。
    我由Krispy Kreme第一間登陸在中環的食到宜家,越甜越好!

    不過你弟的口味的確有點問題。lol

  2. 花:
    係囉,佢隻俐有問題。

    火鶴:
    好,我會寫的。

    艾米:
    你個引號有無其他意思先。

    梁巔巔:
    講到天下第一,有無例証先?

    Kris:
    你是吃甜怪魔嗎!
    好可怕,小心有蛀牙糖尿病高血壓……

    Felix:
    你吃過嗎,真的很好吃。

    C姐姐:
    你要去試試啦。試完再報告。

  3. 遲來的留言啊﹗
    上次在台灣見到,因為怕甜而卻步了。
    這個故事教訓我們,試過才知啊﹗
    下次去要試試了~~

  4. Felix:
    好想再吃啊!

    c:
    對啊,後生細女應該咩都試,所以我時時大膽嘗試各款食物的部口味,做下白老鼠,可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你都要試多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