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雀

(隔了這麼多天才寫blog,除了因為我累(和懶)之外,更重要的是:我的電腦終於跪低了!芳齡四歲的她陪我渡過了整個大學歲月,捱了不少夜,係時候收山,料事如神的我早預到有這天的來臨,因此亦早早做定back up,經已沒有遺憾。但點解我仲未有電腦用,需要寄居在家母與家弟的電腦之間呢?因為我唔知買咩機好。我想買一部notebook,純粹用於簡單文書工作上網寫blog玩MSN,但我對型號牌子內容實在零認識,(哭求)有IT奇才可以幫到我嗎?)

(好!正式入題。)

點解寫寫下遊記,忽然寫電影呢。是這樣的,我這個人時時產生一秒的衝動,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一個勁兒的,就跑去做些完全不關事的事情,旁人無法理解,而事後我亦不能明白,但會好興奮,而且為此而很驕傲(偶爾也會偷偷的感到後悔),我會稱之為忽然xxx。例子有,忽然買個袋,忽然剪頭髮,忽然睇場戲等等。(是以不傷害人,又能滿足自己為忠旨)

文雀,本來就是不太感興趣的電影,知道是杜琪峯的作品後,更先入為主覺得是套男人戲(我一向不看男人戲,會悶到睡著的)。適逢我有張電影coupon須於今個月底前使用(忽然想起的),因時日無多,是但求其都要找套戲去看。

觀乎一眾上映新片,揀唔落手喎。SATC嗎?姊妹們約了過兩天去看(不明白為何要幾個女人約埋一齊睇,同埋係咪要ok悉心打扮過先入場,呢個究竟係咩現象!);超低能特攻隊嗎?家弟誠邀我去看(他是搞乜鬼xxx的fans),但睇完trailer,我發現我唔識笑喎,點算;深海尋人?甚麼來的,是衛斯理的新書嗎(ok 我認假扮無知,其實我知道是徐克拍的);Narnia?(點解聽到好多人都睇左兩次),我無睇第一集喎,同埋我麻麻地魔幻特技野,我會發惡夢(!);唔通我真係要睇果隻功夫熊貓!!!(sorry 我真係有少少厭棄)

(ok 我都知我好麻煩,但我只是為我平凡又沉悶的生活增添一點樂趣,小小的選擇可當成人生交叉點去思考。)

難以下決定,唯有上網看看人家寫的簡短影評(我是很認真的)。有人評文雀:杜sir拍了王家衛的戲。即刻click去youtube睇trailer,看不夠一分鐘,感覺不錯(拿,我唔係王導演fans呀下),熄電腦換衫執野走,坐車到最近戲院看即場,全程不夠一小時,我已經安坐戲院內。

八十七分鐘,短得三句說話講得完的故事,對白不超過五十句,但富有老香港情懷,充滿藝術感,鍾愛香港的老外該會非常喜歡,配樂應記一功,尤其中樂部份,很有味道。

老實說,最後決定看這戲,是因為亦舒。文雀即扒手,亦舒有一本書叫《同門》,同樣講扒手的故事,其中描寫扒手作案的精妙技巧最叫我嘖嘖稱奇,主角們喬裝之出神入化亦見有趣,我很希望能夠看到這些畫面。文雀當然令我失望,戲中的所謂扒手絕技,不過是口中藏刀片而已,與我心目中的神乎其技仍有距離。但對於視覺享受,感受地道香港本土特色來說(尤其港島區中上環一帶),算是頗能滿足的了。

11 thoughts on “文雀

  1. 平的 dell,不用牌子的可以到黄金砌,再平點的用 EEEPC(個人不建議)。
    價錢不用作考慮,而且愛美的 macbook。
    最近 mac 做 back to school promotion,買 macbook, macbook pro, imac, mac pro 可以送 ipod touch 8GB 或 ipod nano 8GB,可以上網賣了它,或留為己用,但總的都是貴。

  2. 如果你買mac的話要留意,玩msn功能上未必能做到十全十美,例如offline msg.
    當然你可於mac上安裝windows, 但意義不大(我安裝了,因為工作需要)

  3. 《文雀》今次的配樂請來國際友人來做, 和杜琪峯以往的配樂很不一樣, 我反倒是懷念《非常突然》、《鎗火》、《PTU》甚至《黑社會》裏面那種較Blue一點的音樂, 這一次, 很輕快。

  4. Felix:
    我也有考慮dell,好似幾信得過。原來notebook也可以砌機的嗎?這個我真的不知道呢,會不會有點危險。

    現在買mac送ipod?可以送iphone嗎,我已經有一部30GB ipod在荒廢中了。

    julesetjim:
    謝謝你的建議。呢部mini我先前都有看過,幾抵玩,不過我應該不會經常帶出街,所以想買大mon一點的。

    米搞:
    好的,我會盡快地詳細寫羊!(可恨我未收齊相呀慘)

    你甚麼時候去,如果急的話我可以郵你資料。

    j:
    哈,mac上安裝windows應該有點浪費吧。

    我應該不會買mac了,我不是蘋果迷,也沒有好想擁有mac機,其實我只是想簡單地上網寫blog玩MSN,甚麼機都可以(當然如果部機型少少我會仲開心啦)。

    Derek:
    lenovo係咪即係IBM?IBM d機都幾醜樣喎。

    Daniel:
    謝謝推介呢,但小妹孤陋寡聞,竊賊是誰寫的?(我google過後找到是王紹璽,對嗎,是台灣作家嗎)

    Sunfai:
    哈,你是杜琪峯迷吧,很多男生都很喜歡他的戲。
    我也很喜歡文雀裡的配樂。

  5. DELL 不錯,耐用,平(合符你精打細算的美德),而且你不會經常帶出街,不用太擔心重量問題。

    notebook 可以砌,性能也 okay,當然心理上没有大牌子來得有保証,主要是看個人能否過得了自己心理,但相比 DELL,其實也不是平得很多,看你是多花點買份安心或是膽搏膽的。

    Lenovo 是以前的 IBM thinkpad,給 Lenovo 收購了,thinkpad 一向走行政專業人士路線,外表不大討好,但性能(IBM thinkpad 時代)是數一數二的,只是 Lenovo 收購後,用料以至 customer service 都不大可靠,也不是很差,只是有點求神拜佛(禱告吧姐妹)不要有問題。

    mac 現在没送 iphone 丫,不過,就算送了也是没用,3 的 plan 實在當人是水魚。你可以選 ipod touch,wifi,記事等的都不錯,只是。。。實在比其他的貴,而且用 MacOS 也要一段日子才習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