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溫泉

實不相瞞,在這次台灣遊之前,我未浸過溫泉的。

在本來的計劃中,是不打算有泡溫泉的環節。六月已是初夏,夏天流流浸在熱水中,想起都覺熱,整個人會被煮熟吧(!)。但最後,我們還是去了,因為剛到台灣時下了幾場大雨,行程被打亂了一點,見雨後有點涼,就決定去泡溫泉(事實上仍然是很熱的)。

出發前上網看清楚地址,竟然發現有coupon,原價最低消費四百元台幣,憑券只需一百元(即廿幾蚊港幣!),立刻print出來,我們距離格價專員之名又進一大步(ok 其實係師奶)。

另一件抵讚台灣的事,台灣大部份食店/景點/旅遊熱地有擁有他們的網頁,地址介紹非常清楚而詳細,而且很update,時常更新,可供預訂,很方便自由行遊客呢。(香港有幾多店舖做得到,即使有,都是十年不更新一次的)

我們去泡溫泉這家,叫川湯,是C姐姐推介的。

很日式是吧。溫泉地帶附近都是全是溫泉店,如果沒介紹,可真花多眼亂。

我們想,四個女生同行,不用開私人房間吧,泡公眾池也ok啦。由於對溫泉零認識,而且各店有不同規矩,我們不肯定可否穿泳衣,就膽粗粗走進去。

入場後,被通知場內不准穿戴任何衣服/泳衣/毛巾,以保持溫泉的水質。果真如我們先前的戲言:玉帛相見。

玉帛相見啊!你們有跟同性朋友玉帛相見過嗎,這是一件多令人尷尬的事。在這兒大概要先說一下男女看法之不同,聽男的說,大部份都表示在打波換衫去廁所時,兄弟間早已看過對方私密處,即使一起泡溫泉都沒所謂,而女的就截然不同了,姊妹間即使經常一起換衣服,但亦未曾見過全相,突然說要赤條條相對,總是有點不自然。

醜婦終需見家翁,付了錢入了場,溫泉總要泡的。開初大家都笑笑玩玩地脫下外衣,顯然有一點害羞,後來看到一個個大概約四五六十歲媽媽級婆婆級的女人,毫不羞愧展示著她們的胴體,悠然自得地走進溫泉池,在她們看來是件自然不過的事。我忽然豁然開朗起來,為甚麼我們要對自己的身體感到羞恥呢,身體的每一部分都是與生俱來,是屬於我們的,其實該好好面對她,而非以逃避拒絕的態度。然後我就立刻想到,親子浸溫泉是很好的教育,可以是性教育/認識自己/愛惜身體/自信心/人體結構/疾病與健康/公共衛生,完全是一堂家庭通識課!(我是職業病發作了)

於是,我們很快便溶入當時的環境,而且很自然。大概是我們把事情想得太複雜,玉帛相見是件很小很小的事,也沒有想像中的難堪,其實我們出生時都是光著身子來到這個世界,躺在醫院嬰兒床上的我們也是一個個赤裸的粉團,怎麼活了廿載就忽然介意起來。我們原是這樣,最終也是這樣,甚麼都沒有。

說回溫泉,的確讓人很舒服,但只限開初五分鐘。然後就會感到很頭暈,心跳加速,捱不住的我們就會趕快跑到冷水池中過一過,直到受不了太冰冷的水,又會重回四十多度的高溫中。整個流程會重覆好幾次,不斷冷熱交替過冷河,其實我覺得有點變態被虐(但我們好享受喎)。

泡過溫泉後,身體環繞著硫磺的味道,揮之不去,聽說幾天才會散去。但我反而很喜歡這些氣味,感覺好健康,而且像與大自然混為一體,火山和熔岩跟我在一起(!),真令人興奮。

事後,我與團友小姐x3,都非常回味溫泉,好想多泡一次。請記著,這四個本來很擔心尷尬場面的人,最後是完全走出玉帛相見的陰霾,而且很享受(我們可能已經自動升級成同場內的歐巴桑了!)。

大家有機會都要去試試。

有關資料:川湯溫泉養生餐廳

9 thoughts on “泡溫泉

  1. 上次去台灣因為太大雨,連新北投捷運站也水浸了,真是名符其實的泡了湯。

    唔。。。去泳池不是早就玉帛相見了嗎?男更衣室內大家都很豪放的說脫就脫@@

  2. 講得好岩~不過我諗我暫時都係接受唔到玉帛相見~
    有時去旅行諗同邊個去都要考慮埋依d 情況~

  3. Felix:
    都說男女對這事看法完全不同的啦。

    WAYWAY:
    如果是好友,就沒所謂吧。

    kk:
    為甚麼呢,人家有的你也有,難道你不洗澡?

    Yee:
    謝謝啦可愛的團友小姐。

  4. " 為甚麼呢,人家有的你也有,難道你不洗澡? "

    孖瑩, 唔係呀嗎! 沖涼係山埋門, 自已一條友沖喎!

  5. ** 我而家先睇到你呢篇日記..超開心你地有去試呢..真係好有氣氛哩~~ 如果冬天去仲正~ 玉帛相見–我第一次同 Morning’s mom and sister 泡溫泉時都是起初有點 embarassed..真的很快沒事了..嘻..有機會我地真要一齊去台灣!

  6. 如果是好友,就沒所謂吧。 <– 其實是否好友..去泡溫泉本來就是你望我, 我望你, 你有你泡 我有我泡 .. 在日本有混浴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