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絕來往

有一些人,我是會選擇刻意疏遠的。那些愛傷害人,以攻擊人的弱處為樂,嗜好是當眾揭開人家的不堪過去一遍又一遍的酒肉朋友,簡稱損友。每一次聚會我都會感到很不舒服,每一次都希望盡快離席,哪我為甚麼要再來,我無需要受這些苦,乾脆斷絕來往就好。說我狠心沒感情也罷。

要在那些人的圈子完全人間蒸發,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不接電話不覆任何訊息(我又沒必要為他們改電話改msn,不值得)。我不願當面拒絕他們的「好意」,只有膽做逃兵。(難道要說絕交嗎)

每個人都有選擇朋友的權利,絕對沒有被逼的事,道不同不相為謀,無謂強求。當然,你選擇別人的同時,別人也可選擇你,很公平。

作為一個成年人,該明白這個道理吧。

這一年,我還會久不久收到他們的來電,msn,內容都是問候邀請參加聚會之類(還真有能耐!),我仍是一貫的沉默。

人類的容忍有個限度,損友們終於要爆了。如此挑戰極限的我,激發了他們的非理性。

前幾天,msn收到一個訊息。

「其實你係唔係有左呀?」

!!!!!

究竟我做錯了些甚麼,我得罪你們麼,竟然要這樣誣蔑我。你們又不是不認識我,都可以咁屈我,除了可以讚你們有創意,我不知我還可以說甚麼。這樣的朋友,還會交下去嗎。

相信在未來一段日子,這個圈子會多了一個傳聞,頂。

(當下我真係嬲左一陣囉,很討厭是非,很討厭無中生有。)

16 thoughts on “斷絕來往

  1. >「其實你係唔係有左呀?」
    睇到呢個笑左..

    往時都會刻意盡量同舊同學keep in touch,慢慢都覺得難為緊自己,好多都斷絕來往左。。。反正無咩捐失。

  2. 瑩,別為這樣的事,這樣的人而生氣。

    我有個朋友 K,知道我和 S 很合不來,而 S 則和我以前的女友 W 是一伙的,每次 S 都會在 K 處打聽我不少的事回去和 W 伙分享,恥笑。起初我也不以為然,後來實在受不了,謝絕了一切有 S / K 的聚會。有次,K 來電說:「你唔好咁啦,大家係朋友嘛」(?!)

    很多事,還是一笑置之吧!

  3. 1.放佢地入 block list occasionally

    2. 9唔搭8來回應,有一句沒一句

    3.放飛機,臨時甩底

    4.講你自己中意的話題,以退為進

  4. 下次不如你就答﹐「係啊﹐點啊﹖」

    呢個世界有咁多咁多人﹐冇必要一定要跟邊個邊個做朋友既。更何況係D賤人呢。為呢D人激氣﹐無謂囉。有時間﹐陪下中意既朋友好過啦。人地點諗咪由得人囉。理得咁多咩。

    唔好唔開心啦。^^

  5. > 「其實你係唔係有左呀?」

    聽後頗不舒服,suppose係問你點解唔出現,係咪好忙。
    呢o的人玩野玩出火,你直接罵佢佢都係依然故我。

    其實出黎都係傾計談心,
    但係往往呢o的聚會好似個個都唔buy,
    往往都係join o的 (表面) 玩得o既人黎玩。
    究竟,可唔可以多o的傾心事o既聚會呢﹖

  6. 其實你係唔係有左 <<<<<<<真係笑左出黎~

    我個人不嬲都傾向多個朋友好過多個敵人~
    其實大家都出黎社會做野~
    無咩話損友唔損友~大家都有一定批判能力~
    應該話佢地同你唔同世界者~
    打返個電話同佢地寒暄幾句囉~
    約出黎見就話唔得閒~
    反正佢地唔係你既世界~你咪扮到好忙咁囉~反正佢都唔知你個世界其實有幾忙~
    最緊要佢地搵你唔係有目的~例如:搵你借錢~或者要你幫佢地做d ma煩野~

  7. hahahahaha

    原來遇見這種令人討厭的人並不只貓貓一人, 真高興遇上同是受害人

    若大家有空, 可分享貓貓的歷「原來我很討厭她」http://talkinglove.wordpress.com/2007/08/27/%e5%8e%9f%e4%be%86%e6%88%91%e5%be%88%e8%a8%8e%e5%8e%ad%e5%a5%b9/

  8. 其實周圍都會充斥著這種人,很多圈子都會有,不能為這些人放棄整個圈子的朋友吧。只是以後疏遠,見面點個頭,聚會跟其他人說話就好。

    但通常這些人的無口德形象已深入民心,一般人聽到他們的話都只會一笑置之吧。對抗謠言的方法只能依靠你一貫建立的形象,不用多言。是非是無日無之,無處無之的。到處散佈謠言的人可憎,而那些跟著是非起舞的人,到處宣揚惟恐天下不亂的人一樣討厭。

  9. 我都跟那些很天真很傻(很簡單)的狗友斷絕來往了。 她們的說話太不經大腦了。
    ———————————-
    「很傻,很天真,很簡單」
    通常是用來形容一個很純樸的小孩子。
    如果帶同一個天真活潑的小女孩看古惑仔電影,
    即使她模仿影片中的古惑仔, 笑嘻嘻的罵你一句:「仆街!」
    她身邊的大人也不捨得責備她,父母可能說:「看,她多天真,多可愛。」但事後父母當然有責任教導她什麼是粗話和為什麽說過激或低俗的話不好。當她還未明白什麼是道德,什麼是責任,什麼是傷害別人之前,小孩子就好像有一種特權,一種無需承擔責任的特權。

    我也曾見過一位小女孩嚫着父母不在,用一輛金屬玩具汽車猛敲打另一個小女孩的頭。 別人痛得哭了,她還可以若無其事的笑呵呵繼續玩她的玩具車。
    見識過單純小女孩那「沒有兇意」的殺傷力,也就知道無意識的攻擊有多殘酷。

    有朋友告訴我:
    『單純是指唔會把問題複雜化,先諗自己,唔洗諗埋人地個份!』
    也就是說,只要係我唔痛,我唔會理你痛唔痛。
    只要係我鍾意咁做,我唔會理其他人嘅感受。

    所有小孩子長大了以後,也應該對「別人的痛」有點基礎的意識了吧。
    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天真,簡單,卻成了自認為是很單純的女孩子們的藉口,快到三十的年齡,但要體會別人卻還相當困難。就算是別人直接的說「你傷害了我」還是可以用單純來把責任推開。說自己其實很善良、很簡單,完全沒有兇意,只是別人把單純的事情想複雜了,話語中更沒有歉意。即使人再怎麼善良、再怎麼單純,當一個人懂得何謂道德以後,便不可以再用單純來逃避責任了。就算是阿嬌的「很天真,很傻。」也被別人批評暗寸得相當利害,說她侮辱了所有人的智慧。

    我們已經不是當年的小天使了, 更沒有天使的光環在頭上 。
    也不是特殊學校內的反老玩童,我們都應該有足夠的智商去明白什麼叫責任,什麼是道德,做什麼事、說什麼話會傷害別人。

  10. zoe:
    所以咪話有創意囉,真係估佢唔到。

    你講得岩,真係無咩損失。

    Felix:
    只是生氣了一陣子,現在也沒事啦。謝謝關心。

    c:
    哈哈,都說已經立刻把你拉回到女生那兒。

    小奧:
    我想,我真的要狠心一點,block了他們。

    雲:
    謝謝你啊,希望有一天我不再介意人家的說話。

    Daniel:
    唉,他們有甚麼會怕呢。

    揚眉:
    謝謝你啊,可憐我未有功力去寸返人,人家一攻擊我就散,毫無還手之力,真係要學多d。

    Him:
    有的,可是不是每個都可以談心事,真正的知己只得很少。

    梁巔巔:
    我總是不忍心,覺得可惜。你說得對,朋友都要說緣份的。

    三點:
    嘉雯姐姐你還好嗎,好掛住你的文字呢。

    WAYWAY:
    呢句野真係幾好笑@@。

    不理世事最好!

    Cat:
    謝謝分享。

    余若虛:
    看到他們的嘴臉,我的eq就變得好低,心裡很生氣。其實我是很介意別人怎樣想我,我該先好好改一下。

    飛雪素素:
    謝謝你來。

    畢竟大家都已經不再是小孩子了,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有些總愛傷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