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行

自從有了留連樓上書店的習慣後,對書展的熱情經已淡卻,平日都有折啦幹嘛要跑過海跟人逼一餐。沒上網的話還好,一讀blog就敗了,人人都在寫書展,看得我牙癢癢,這兩天一直碎碎念好想去好想去好想去。

昨晚在網上找資料,才驚覺原來書展去到星期二咋!仲要收五點,我六點仲係馬鞍山喎點算,幸好尚有一天,星期一收十點,於是暗裡決定無論多累都要去一趟。早上跟玻璃小姐說了,她亦有意同行,而她竟然從未去過書展!(但她看很多書的啊),好啦我們結伴去吧。

斗膽的我們,滿以為書展開了這麼多天,群眾該散得七七八八,就休閒地吃個晚飯才起行,八時多才到灣仔。可惡的是,到達了也進不了場,我們被那些人潮管制路障耍了一回(晚上根本就沒有人潮囉),箭咀都是騙人的,害我們白白兜了個大圈,最後更不知為何走到了圍欄外,情況就是老夫子裡面的耐人尋味,好慘!難道要我們重新走回冤枉路嗎?不甘心又無奈,我(再一次,很大膽地)偷偷拉開旁邊的圍欄,企圖攝到進場的路,(但欄杆前面站了兩位警察哥哥喎)。果然,我還是被發現了。警察哥哥說小姐你不可以這邊進來的是打尖啊,我唯有說出我們慘痛的經歷,警察哥哥表示明白和同情就准我們走捷徑(竟然!)。

千辛萬苦進場後,就發現,好。多。人。囉。

當然,說人多也不及日間的,但都是逼爆。我最不明白的是,攤位內一條條狹窄的路,都企滿了人,而好些人都是三五成群的在聊天,完全不是在看書,很理所當然的樣子。天啊,要談天說地可以到別處嗎,為何要走到會展來談,會有氣氛些嗎!他們像不知道會擋住人去路,明明旁邊的人都在喊讓開,都可以無動於衷,甚麼人來的?外星人嗎!

最令我憤怒的是,有好些想買的書都賣光了。我買唔到小克囉好慘,但神奇的是阿德就尚餘幾棟,有無搞錯d人唔係兩本一齊買既咩,人地姊妹作黎架嘛,做咩淨係買小克買到斷貨而家係咪嫌棄阿德先!(好明顯我已經將情緒遷怒於買到小克的人)。買不到期待已久的小克,也沒心機買阿德了,過兩天再把他們一起買回家。

結果,我只買了五本書,未行哂hall 1已經十點了,仲有成個hall 2未行。但能買到喜歡的書就已經很開心,好想快點把它們看完。

6 thoughts on “書展行

  1. > 有無搞錯d人唔係兩本一齊買既咩,人地姊妹作黎架嘛
    我呀我呀^^"
    磨到last一晚都無去到書展,
    收工過書局買返本小克+低胸裙當補償。

    鍾意小克畫風多d,佢既畫多d文字輔助,可以講多d野。。。

  2. 太迫太辛苦,今年放棄去行。最慘的是買了一大堆書無位坐下休息,不改善就不想再去。

    可是有些書先在書展發售,外頭還沒有,惟有託人買囉…

  3. 余若虛:
    係呀,已經成為一項茶餘飯後的節目,多過文化活動。

    zoe:
    原來就係你!
    好衰架,又係貪小克既可愛風格,試下欣賞阿德既麻甩啦,另有一番味道架。

    又,小克同卓韻芝都真係必買架。

    joling:
    好的,謝謝留言啊。

    Kris:
    所以咪個個坐哂係地下囉。其實去一次書展都真係好累。

    Derek:
    係呀,玩殘我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