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中暑了

經常被母親認定為唔捱得的我,在炎夏曝曬兼勞動了兩個多星期,終於,中暑了。

說是中暑,但也沒有當場吐白泡昏迷(如果有這麼失禮,我該去投河自盡!)。

前兩天帶小孩子去海洋公園玩,說真的,我沒有一點期待囉,雖然我是那種狂玩廿次海盜船過山車仍面不改容,但海洋公園真的有點悶(是不是我已經老了!)。而且,你能想像六十多個細路同時出現在海洋公園是一件多恐怖的事嗎,場面簡直無法控制。幸好跟我同行的四個小男孩又乖又可愛,也叫我安心一點。

可是,我還是逃離不了命運對我的殘酷。當我們坐完纜車,到達兒童樂園,小男孩們鬧著要玩捉迷藏,我就開始感到很頭暈(但我無畏高又無暈車船浪喎),這種頭暈的情況在我來說很少見,我只好坐著休息替他們看守隨身物,讓他們去跑去跳去玩。我身體的不適並沒有因休息過後而好轉,反而是更差了,坐旅遊巴離開的時候,我甚至頭暈到好想吐(但肚子空空的只能吐出水來囉)。大概我的臉色太像一個快要死的人,其他導師都走來問候,及後我亦發現我好像忘了喝水(但我根本唔口渴),就大口大口的狂灌水。

當頭暈,想吐,再加上站不穩的情況加劇嚴重,我就只想回家休息。無奈營地與我家相距甚遠,我仍需受著一個小時車程的煎熬。坐車的過程中,我就知道大鑊了,因為痛苦的程度已經去到難以忍受,剛巧家母來電,我就像遇到救星般叫她來車站接我。

一下車,我已經要扶著燈柱站,幾乎在街頭狂吐,當我在街角看到母親的身影,眼淚都流出來(我知好老土,但好感動)。

然後,回到家,吃了止痛藥,情況都是一樣囉!當時還未知道自己是中暑,母親急著找方法,想送我去睇急症,但怕阻住其他更嚴重的病人又要呆等幾個鐘最後可能都只是得到幾粒止痛的下場。後來問了些長者的意見,老人家總有她們生活的智慧,一聽就知道是中暑,解決方法是刮痧。

剛巧家父略懂刮痧(他說結婚前經常替兄弟刮痧的,但我有點質疑),他馬上替我施醫,果然,一刮就好了,不暈不痛不想吐,感覺像舒了一口悶氣,精神了不少。當然,刮痧的過程是痛苦的,而且換來肩背都瘀黑一片,像被人打了一身,好樣衰。

其實,我真係幾渣下。

3 thoughts on “真的中暑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