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爸爸約會

讀雙宜的,很有共鳴。我就想起了父親。人一長大,一天到晚往外面跑,為了正經事也好,玩也好,約會也好,飯局也好,漸漸少了回家吃飯,像是很理所當然。

懂事以後,尤其上大學住宿舍,開始著緊親情。每當想起沒有回家吃飯的晚上,若果母親恰巧有事出外(家母雖為主婦,但非常active,身兼兩座大廈業主立案法團成員又是同鄉會委員又不時跟教會婦女練跳舞練話劇,所以也很忙),不痴家的弟又沒回來,就只餘下爸爸,一個人在吃飯,沉默地。我每次想起,心裡就很難過。

獨個兒坐在客廳吃飯,找個人說句話都沒有,會很寂寞吧。家父喜愛下廚,閒時會弄些新菜式甜品飽點,給我們嚐嚐,有時他做了大餐,卻沒有人一起分享,定會覺得不好受。其實,他做許多可口的菜,都是為了我們。

不想令父親失望,不想錯失機會,不想他日後悔,所以如非必要我盡可能都想跟家人共進晚餐,尤其當答應了爸爸。

星期天,晚上打算去聽培靈會。路途中就收到爸的來電,問我會否回家吃,原來家中兩位大忙人都有事在忙,又剩下爸。很想去培靈會,又想陪父親吃飯,我腦筋一轉,不如先跟爸吃個飯然後一起去培靈會啦。果然好主意,反正爸都在家呆,正好過時間,而且我知道他也是有點興趣的,但沒人作伴他一定不願去,現在我邀他同行,我就見他嘴角牽起微笑。

於是,吃過飯,我們就一起前去培靈會。一邊走,爸一邊跟我說很多話,我留心的聽著,時而點頭時而發問,我像回到了小時候,父親的大手拖著我,帶我上街,走到四處教我新事物,感覺很溫暖。

這個晚上,我特別的享受,我相信父親也是。

8 thoughts on “跟爸爸約會

  1. 看到道篇文章,我就想起每次爸從上海回來與我度過的時光。

    跟他去機鋪打機、睇波、睇馬仔、到街市買菜、回家煮飯……

    也許是他幾個月才回港一次、也許是自己真的長大了,以前只視為理所當然的「父子交流」,到了今日,自己終於懂得「珍惜」了。

  2. 好 lum chu..好感動…你們真的拖手嗎? 我們三條女也很痴老豆..現在會緊緊的圈住他,不會拖..媽媽就會拖..嘻

  3. 卡臣:
    我會的!你也是啊。

    athrunz:
    跟父親去機鋪打機!好似好正咁喎。

    學懂珍惜也是一種幸福。

    chicagoman:
    是的。你也要繼續珍惜所愛的人。

    mad dog:
    =).

    C姐姐:
    哈哈,你和你爸媽都好sweet呢。

    米搞:
    你咁錫佢,一定會的!女兒多親近父親,兒子的話就難了。

  4. hahahaha

    貓貓的母親大人也是個 extremely active lady, 但她會拉埋老爸一齊玩。 每次回港, 都是獨自一人晚晚大記 + 電現撈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