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牌上的人

有無試過看餐牌時被相片中的美食吸引,落單後食物來到當前,才發現原來兩者存很大的差異,感覺被騙了,想嗌句回水。

但你有想過嗎,事實上無人保證你得到的會與你想像相符,這可能是出於你的一廂情願,是單向的。當然,這個一廂情願絕對是餐廳的預計之中,於是,你便入局了。

哪誰需要為這種事負責呢,是餐廳的狡猾,還是食客的愚昧,抑或只是一場誤會?

這個世界很公平的,餐廳有權騙你,你亦有權不吃,你不光顧這家,他便騙不了你。你可能會想到,餐廳也不是笨的,餐牌上的假相不能騙你第二次,所以食物的相似度亦不能低到那裡去,否則你就不會再去。

好了,到你真的被騙了,但餐廳的所為值得諒解嗎,誰都想將最好的一面展示予人看,像你與初相識的情人熱戀之時,不自覺把真實的藏起來。我明白,你不是有心的。

寫blog以來(正確點來說是在網上亂寫東西),純為手痕記下無聊事,亦止於多一個途徑讓朋友們知道我的近況而已。結果有很多不認識的人們來到這兒蕩,因著網絡上的緣份,產生交流的機會。

有時我會想,藉著網誌而認識我的人,眼中的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呢。而我在虛擬的文字世界中,又呈現一個甚麼樣的人呢。

沒意圖網上交友,加上小女子真係乜都驚一餐,缺乏足夠信任下,與blogger見面之事一直處於被動。也有例外的,經過一段時間的了解後,我亦樂意跟可愛的女生們相見。

剛過去的週末,與揚眉小c共聚愉快的晚上。

或者大家會想像我是個喪笑常鬧笑話的開朗少女,想像小c是個溫柔婉嫻的女生(至少我是這麼想,會忽然唸詩的那種),事實卻是完全相反的!最開朗活潑的是小c,常逗我說話,揚眉仍是那麼溫柔又爽朗(想像得到兩者如何並存嗎),而我,就是最悶的人囉,又安靜又不會說話,最大的貢獻就是倒瀉水(!)和食野。

我這個如此慢熱的人,你們都願意跟我見面又不嫌我,謝謝呢。

3 thoughts on “餐牌上的人

  1. hahahaha

    你真有雅緻, 同網友、blogger 見面

    至於餐牌上的相與事實問題, 貓貓從不覺他騙人我或被騙, 只要配料相同便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