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件相

其實真正吸引我再寫的,好可能是Elizza所推介的Face Your Manga。(原本我諗住好型咁一直唔寫,無聲無息瀟灑地離開架嘛)

可以設計個人的avatar,好似幾好玩,我馬上弄了一個。

這是扮證件相的我。

選擇真的有限,而且沒太多東方人臉孔五官可用(人地係外國網站啦唔該)。但我覺得都ok似喎,居然有我個髮型,整體都幾係我style。當然真人的留海沒那麼厚,眼睛也沒那麼大(呢個應該係戴大眼仔後的效果啦)。

認識/ 見過我的人,覺得像嗎?

我們的玩伴,很喜歡拍扮證件相的大頭相,自從我們的相機擁有了四格相和十六格相的功能。有一段日子,我們拍得很兇,幾乎所有表情動作都展示過,非常無聊。

我們當中數一數二無聊,差些可堪稱為王的藝術家小姐(其實她的腦袋已是充斥著無聊的念頭,可惜對手們太強而暫時未能稱王稱霸),更是熱愛玩影相的表表者,無論影人或被影,雖然水準不達專業但勝在創意無限。

今天下午,藝術家小姐在一旁整理她的私人物品,卻不小心被發現數輯疑似證件相,我們一看,驚嚇程度可謂人人喊打。

這是我冒死從msn cap下來的。(我知道藝術家小姐很愛我,所以她應該不會殺我的)

為保護當事人仍要嫁人著想,我先遮了她的臉。但這張相的重點不是她的樣子(雖然個樣都好好笑),更重要的是,這張證件相除了頭和頸是屬於她的,上半身是預設key上去的(我曾一度懷疑條頸係咪佢既)。

雖然我當時狂笑不已,但我本人實在非常喜歡這幾輯相,很渴望能夠得到原版作收藏(我仲諗住曬大size然後貼在工作桌上的版,一定好爆!),但礙於藝術家小姐仍未send給我,我唯有先以msn上的小小照片作紀念。

這數輯證件相是上星期藝術家小姐和莎小姐去大陸玩(唉可恨我抽不到空去),在當地的影樓拍下的。藝術家小姐聲稱,現在大陸很多人在畢業後找工作前和相睇前(!),都會拍下這種相,為能夠維持相片的一致性,所以上半身都有標準制服作預設,而且是男女共用的。影樓的攝影師更會體貼地使用photoshop的擦膠來替客人修改髮型和臉型。

這樣可愛梳冬菇頭深紅髮的藝術型女生,居然會跑去做這些騎呢的事(其實數數下佢做過的騎呢事都已經夠多了),試想想,她還有甚麼是做不出來的!(難怪這麼多人傾慕她啦)

後來我們討論的話題已經由「點解可以影埋d咁既相」,轉到「究竟d人用呢d相黎相睇會否成功」。

我又想到,既然這種相如此令人發笑,帶人快樂(我們真的狂笑了好幾分鐘),我也很想拍下一輯,用作我葬禮上的車頭照,那麼來到參加安息禮拜的朋友們,只要一進場抬頭看到這張相,都只會笑,以及想起與我在世時共聚的歡樂,忘記悲傷,就不會再流淚。

如果我知道自己大概甚麼時候會離開世界,我一定會囑咐家人在葬禮上放這種相,然後讓所有人快樂地紀念我。

6 thoughts on “證件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