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禮

本來以為不會再跟九月一日扯上關係,直到我有孩子上學才會想起這天的意義。

怎知道八月三十一日晚上緊張到睡不著的人是我囉。(親愛的朋友,你們能相信向來是愛睡寶寶的我竟然會失眠嗎,好可怕啊!)

(哇呢首歌好老土啊,但應景喎,所以我還是要貼。)

例牌地,新學年的第一天都不會正式上課,都是些悶悶的開學禮,班務一大堆。

然後,我做了些很討厭的事。其中一項任務,是我學生時代最憎最憎的,check校服。(來吧學生們都要來咀咒我吧)(喂,我都是按本子辦事而已)。

想起當時唸女校的我,有這麼一段日子,跟同學們共逃亡避過老師們捉裙短(我不是迷你裙族,所謂的短只是剛好及膝,界乎犯規與不之間,大概是青春期的反叛作祟。後來中四當上prefect就沒有再做了)。神通廣大的同學們,總是有不知從哪裡找來但又出奇地準的消息,將會有突擊檢查,於是相應行動立即啟動,裙短的放裙,收違禁品的努力藏寶,好團結的女生們。

長大後回頭看,其實都幾無謂,又有幾分幼稚,可愛的青春。

在學生面前演作黑面人的我(好惡架我!係咪無人信呢,我自己都唔敢信呀),終於明白甚麼是人前人後兩個樣,回到教員室後立刻變回一個喪笑的無聊仔。

是否很驚訝,原來老師也是人。拜託,請別神化一種職業,世上沒幾個聖人,我也不是孔子。我只能答應我會盡力奉上我能做的。

所以,趁開學,開一個新欄目:教員室門後,用來記錄真實教員室門後的逸事。

6 thoughts on “開學禮

  1. hello when i just graduated i taught at a school where the students can enter the staff room … 灰爆
    then i went to this other schools – they had intercom for students to call the teachers out… much much much better.
    but i am not teaching anymore ~ good luck to u!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