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消費

在這個出街=使錢的世代,每次離家都要小心翼翼步步為營,以免被世俗凡物所引誘,簡稱敗家。

常自稱慳家的我,雖不大使,但偶爾亦會喪失理智瘋狂買買買,例如永遠都覺得自己唔夠返工衫,永遠覺得唔夠鞋著,永遠覺得某類型的衣物是長青類不會out一買無妨啦,結果好明顯是購物過度,遺下一堆食之無味棄之可惜雞肋般的無謂野。及後都會偷偷自我反省思過,提醒自己不要再買,至少不要踏進店門。

所以,這陣子都不敢亂逛街,等人與等人之間的空檔位就跑到書室和唱片店。結果錢還是花了,不過這些錢好像花得有文化一點,呵。

《風箏家族》,這一本我找了許久呢!等了好幾個月都買不到,每次到樓上書室都說賣光了未入貨(間間都係咁講喎,但我更加唔覺得大型連鎖書店會有囉)。明明是香港作家卻要在台灣才能出書,董啟章亦然(可想而知香港文學界幾慘淡呢,反而一眾裝才女的女星字比圖還要少的書卻長出長有喎,咩世界)。其實我真的很喜歡讀韓麗珠,當然還有謝曉虹,看字花都是為了支持她們(但她們現在都不做編輯了怎麼辦)。感激大學時代讓我認識了文學。

這本是為人熟識的blog界紅人蕭sir寫的書,在書展早已售罄,等了一些日子才在書室看見它,立刻買下來。非常好讀,簡單直接易明,很欣賞這種真心希望學生有所學習的老師,但願世上有更多這樣的老師。

這個就厲害了,my little airport X chet lam的《為你含情》,居然在旺角一家普通的唱片店找得到!當我以為買不了,還在猶疑好不好在網上訂(好唔鍾意eshopping, ebanking之類的服務!我覺得好兒戲囉,我承認在這方面我是個原始人),幸好讓我在街上找到了,好興奮。

很喜歡my little airport,由他們第一首《在動物園散步才是正經的事》就開始喜歡,感覺清新又舒服。把他們每張唱片都買下,後來也有去他們的音樂會,知道更多關於他們的事,熱情逐漸減淡一點,所以上一次的為你含情音樂會都沒有去。有時我會覺得,喜歡的話支持他們的唱片就夠了。

在週末的下午靜靜聽著歌在喝茶,是件美事。

我想講,上班後的日子根本容不下悠閒地看本書聽首歌的時間,好悲哀,我想喊!

5 thoughts on “文化消費

  1. “香港最優秀年輕作家" 要在台灣才能出書?

    我也喜歡 my little airport,但是覺得這隻 EP 比較多 gimmick。 好似好多搞笑製作。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