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回到了這個無法寫詩的生活

常常覺得自己是個資質很差的人。

凡是一樣的事情,別人做得妥妥當當,我來做卻是又慢又錯。像小時候讀書,每晚做功課做到晚上十一點仍未完成,幾經辛苦做好了,回校又被發現做漏了,結果天天都激到母親飛起,又打又鬧,情況卻依舊。長大了後會想,其實我會否是個學習有障礙的兒童呢,或許不盡是我的錯。都是藉口來的,天生不聰明就是如此。父親說過,我這個笨女兒總是比人費很多功夫,才能把一件事做得好。

這些我從來都知道,也認了命。

現在投入了勞動市場,不過兩個多星期,很短的日子。每天放工都累到不堪,連吃口飯的力氣都喪失,只想進睡,但凡有讓我閉上眼的機會我都可以入睡,我已經過了許多個跟雙親聊天時不小心睡在梳發上的晚上。

原來工作那麼累人,未來幾十載都是這樣過,連卑微地想看本書聽首歌都不能。這樣的生活,如何寫詩。

然後我想,為何有好些人可以邊工作邊讀書,有氣力去上課嗎,有時間做功課嗎;又有好些人放工後去賺外快,他們的精神從何而來的呢;還有好些人,業餘學習很多東西,培養各樣興趣。我無法想像,我的生活如何能夠容得下其他。

想著想著,很是悲哀。所以我沒寫blog,所以我沒讀blog,所以我很佩服工作時仍密密寫的blogger。

寫於教員室.早上

14 thoughts on “我又回到了這個無法寫詩的生活

  1. okok,可能之前講既嘢,嚇親你

    其實到你做左一輪,你就會開始明白工作應該點運作,點可以用最少力做最多嘢...幾時先會學識,就睇你做化喇

    有咩,咪响你呢個樹隆度發泄吓囉

  2. 想當年大學畢業之後做第一份工咪又係咁,做第一份工已經想退休了,死唔死?!其實話『想當年』,都唔係好耐之前o既事 hehe (唔係扮後生ga!),宜家做o左野兩年了,有少少經驗之談,你剛剛返工頭兩星期應該係未習慣o者,遲d會好ga喇~
    我果時都做咁耐病咁耐,呢度唔妥果度唔妥,後來quit o左放o左一陣假就無事lu haha

    我絕對同意!好唔明d人點解可以咁上進咁有精力放工上堂lor,我畢業之後成日話要繼續讀法文,講o左兩年都係有心無力lor haha =P

  3. 我有力氣寫因為我的工作呢。。。唔可以話悠閑﹐但我想點就點﹐冇王管。所以唔想做咪寫野囉。好間唔中有時都會忙架。咁我就真係會同你有好同感囉。不過呢﹐就算份工係咁﹐我都想像唔到自己同一時間讀書囉。會死囉。

    你而家先剛剛起步﹐如果係自己喜歡的﹐辛苦得來都會好開心的。冇時間寫詩咪唔好寫住囉。

    🙂

  4. 我在大學畢業後幾乎就沒有好好寫過詩了!

    我也常給人催促要找點東西讀,可我也覺得很累不想動。

    我理論上也年輕,但也每天希望退休……

  5. 當我很累很 exhausted 時聽到家姐叫我做運動時(因為佢知道我以前有做運動的習慣, 而家懶係乜咁成日跳舞..連屋企人約都將跳舞時間擺第一所以我一直耿耿於懷),我心中會很不洩(sorry絕對不是指著 readandeat說的),因為我心唸乜力都冇咯, 點做呀, 講邊個唔知啫咁囉..

    我突然唸到以前收過一遍 forward 的文章..講關於感恩..好似話要找感恩的事不難..例如每朝起身感謝神讓你睡了一覺可以醒來..每天你放工可以感謝神讓你有工作的能力(力量),有些人想工作卻喪失了能力(e.g. accident導至 handicapped)..

    當然我知道"鬼唔知咩"..唯有求主讓你盡快適應及每天工作都能感恩~有壓力是對及正常的(haha Clara就明)..慢慢來吧

  6. 你好,
    我的情况跟你的差不多,甚至比你差.
    我是从事朝九完六的办公室的工作,
    六点过后,要赶着去上课.
    九点半过后还要逼巴士回家,通常到家已经11点.
    星期六日,如没上课都会去做Part time promoter,
    那些商场还是无雷公这么远!通常要转搭三辆巴士才到.
    一天站八个钟,只有RM80而已!
    回到家也要12点呢!

    其实我都很累但没办法家里还有两位老的,
    虽说我是细女,上有一姐和一哥(可说是事业有成)顶住.
    但都不可以让自己一辈子靠他人,
    自己唯有咬紧牙关走下去咯.

    做工时间写blog我都不想的,
    我也想找到一份令自己超忙碌的工作!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