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的祕密

明顯地,我在學生們的心目中,仍然是神秘的。這是基於他們對我的不認識。

好奇的他們經常十萬個為甚麼,每有閒話的機會,就向我問問問。

不止一次有人問,Miss你幾多歲呀?Miss你之前有無教過書呀?Miss你住邊呀……沒完沒了。

你估我會唔會答呢。

傻啦,我才不想遊戲這麼快完結,假如給他們知道,眼前這個在班房掌控大權的人不過二十有二,只比他們大幾年,我幾乎能預測到另一個惡夢的開始。我沒意思以年輕來吸引學生,寧可被認定為老一點。

官方答案是:我不會回答這樣私人的問題。

簡直有如周身緋聞的明星,當然換來噓聲四起。他們又哀求我告訴他們多一點。

點解我要話你知,唔好意思我同你唔係好熟咋喎,熟d再講啦。

好寸?對付這群反叛中的頑童實在不該太客氣,你愈寸他們愈喜歡,總愛鬥愛挑戰。跟他們對話,反應要比他們更快,這樣鬥智的遊戲才好玩。

其實我也是說真的,遲一點,待咱們再熟一點,再慢慢說。

明晚家長晚會,跟好些家長有會面的機會,其實我真心驚家長們會怎麼看我這個班主任(我假設做得人父母都應該幾識睇人啦),等一會識破我這個初出茅廬的小女子,然後對我信心動搖哪我就不知該如何幹下去了。

穿黑衫黑裙應該會夠莊重一點吧。

8 thoughts on “時間的祕密

  1. 不用點打扮嘅,你有信心就自然掂啦。畀啲信心自己。我也試過出嚟行,啲學生行埋嚟個個都高過我。而家當然不怕啦,我仲大過佢地阿媽。哈﹗

  2. 初出茅廬–個個一出來做野都係初出茅廬的, 只要你知道你工作是一份服侍, 盡心盡忠, 那就好了(當然這也很難..是需要時間陪養的心志), 所以, 為自己的心禱告吧 – 願天父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 亞們.

  3. 黑衫黑裙我贊成呀!
    我都覺得黑衫黑裙係成熟d/老d
    我呢排返工都多o左黑衫黑褲 hehe

    另外… 努力呀!教細路我都試過,不過係暑期班一星期 or 一d教會活動 (最多一兩日),都夠辛苦了。不過都有開心o既時候wor,我稔你都應該有少少享受你呢份工?

  4. 不用太擔心,所有老師都有初出茅廬的一天。
    過多幾年,若學生問:Miss,你岩岩畢業呀?屆時,可能會暗暗高興。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