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晚會後

有人問我家長晚會的情況如何。

嗯嗯,普通啦。

本人的精神狀況於當日晚上七時正經已去到極限(已經工作超過十二小時啦大佬!),但晚會七點半才開始,咁點算?無既,咪扮精神實際疲乏到差點累低囉,個樣衰到無人有仲要掛上親切微笑,直至十點半。

至於家長們,他們一看我眼神就出賣了,明顯心中彈了句「下乜呢個就係我個仔/女個班主任呀」,而事實上他們又的確做得我阿爸阿媽,我亦無言。幸得資深好拍檔伴我一起,她已是二子之母,跟家長們該是同一generation,有她迎合他們細說當年,再加上我這個xx新人類簡介的三三四新課程,他們似乎都帶著滿足地離開。

值得一提是,我幾乎忘了,原來學生群中有人是知道關於我年齡的祕密。

上個學年,我曾經教過幾堂會考班。那班可愛的會考生,今時今日經已成為中六生,我雖沒再教他們,但時不時碰上都會搭幾句嘴,互相問候一下。與他們是以好友形式相處,他們都知道我去年才大學畢業,又說我像某台劇女角就叫我嫚嫚(但我一d都唔覺囉),很好玩。

家長晚會,中六領袖生當迎賓。開始前,在禮堂門口遇上他們。

「嫚嫚,過黎一齊做丫。」
「我係班主任,好忙架我,留返比你地班領袖生做。」
「唔係喎,換返套校服,真係似喎。」
「咩意思呀,玩野呀。」
「喂我讚你咋喎。」

給他們知道也沒相干,反正沒教他們。但希望他們別告知我中四的學生就好,我仲要出黎行架。

這陣子跟蘇儀小姐玩得多,沾染了她寫blog很密的習性,也就常常寫。好喜歡看她寫的工作生活小記,看後總是很歡樂,心情特別愉快。

3 thoughts on “家長晚會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