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甚麼事大得要去尋死

都說,人生如戲。

昨天我所經歷的,比連續劇更像連續劇。

有學生跳樓,我把他拉下來,救了他。

事情是這樣的。早上,我照日常去上課,開始不到十分鐘,學生們指向窗外,議論紛紛,他們是一群集中力較弱的學生,我本以為他們在鬧著玩,還叫他們安靜,但有乖學生神情認真地跟我說,是真的有人跳樓。我馬上打開班房門,一看,看見有個胖胖男生半個身子都掉到外面去,剩下一手一腳懸掛在走廊,有個瘦小的男生吃力地拉扯著。我連考慮如何處理的時間都沒有,半秒之間,立刻撲上去,把他整個抱下來,因為他身型較大,我也費了一些力,和瘦小男生一拉,我們三個都給扯在地上,我的心一直在狂跳。

沒有事了,我的心定下來,回頭一看,胖胖的小男生滿臉淚痕,精神恍惚,我立刻扶他上來。別忘記,當時全層的學生都跑出來趁熱鬧,吵得不得了,我連忙趕他們進課室,但可能戲太好看,他們太興奮,討論聲還是絡繹不絕。

(現在把事件打出來,心仍是震的。)

然後我將學生送到社工處,通知校長及有關主任,再回到課室教我還未教完的書,腦袋一直空白一片。

後來校長及有關主任找我,就是協助調查之類,我把我知道的都告訴他們,幫忙他們好作跟進。校長和某些知情的老師都走來關心我,也問要否找人代堂,讓我可休息一下,但我不想麻煩其他同事,即使不在狀態都撐下去。

於是,一整天我的腦袋都是空空的,甚麼都想不到。

差幾秒,只是差幾秒就可能沒有了。

我學習努力不去想,專心去祈禱,要交託要感恩的事太多了。

現在我好多了,心有餘悸是有一些吧。

23 thoughts on “有甚麼事大得要去尋死

  1. 周末日甚麼也不去想, 游山玩水, 好好放鬆.

    這種事任誰遇上也感愕然和失措.

    你很棒, 沒有人比你做得更好啊.

  2. 叫自己不要想是沒可能吧
    盡量放鬆心情面對
    你係做0左一件好事,救返一條命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圖

  3. 引用通告: 先由認識開始 « 這樣過 Come and Go

  4. 其實有時間或許要和那個學生談一談。
    我當然沒那樣的經驗,
    但不知怎的,覺得和他傾談什麼總會好一點,對自己也舒服一點。
    而且那孩子去了社工那邊仍會有問題……

  5. 引用通告: 我們該怎麼做? « 得閒寫字

  6. 引用通告: 願你沒有牽掛遠飛 | 得閒寫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