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愛

從前聽說,中學時結識的好友,尤其預科年代,將會是你最後一班真心好友。那時大家都比較單純,沒利益衝突下的相交,這是工作環境所找不到的。

我漸漸認同這個說法。

預科時認識的好友們,算是很恆常聚會的一群。自畢業起,我們約好每個人的生日前後都會吃飯慶祝,當是做生日也好,聚舊也好。而我們生日的日子剛好平均分佈在一年的不同月份,大約幾個月會有一次飯局,從不間斷,很穩定的。

這群朋友很好的,無論是誰生日,我們中間總有人(每次不同)會很自發地組織飯局,約時間,問生日人想吃甚麼,聯絡各人,每次如是。

今次輪到我。

由於朋友們都是商業巨人的緣故(除了我囉。)(他們真的是商界奇葩來的,有人的bonus是1x個月糧囉,而我們深深相信x=9的,但他說已經算少,好景的時候幾百萬都是閒事(!)。題外話,商界奇葩先生好希望結識女朋友,常逼我們介紹好女孩給他(為甚麼總有這樣的人!),有人想要男朋友嗎),所以他們都體貼地預早半個月約好飯局。月初的時候,他們已經來電作出預告,請我好好想清楚,想吃甚麼和甚麼禮物。

從來以「無所謂」作口頭禪的我,甚少開口說出自己的要求,也許是性格驅然,又或我的內心深處是介意別人的看法,除出家人,以及這群朋友,我們之間無須存在任何表面的客氣,有甚麼就說甚麼,非常爽快。

這樣好的朋友去哪裡找呢?當我說想吃大閘蟹時,他們義不容辭奉陪(雖然有人嫌寒涼,但立刻被人建議以熱氣野打底,又雖然有人先前才吃了四隻,但仍樂意一起再吃);當我說下星期陸運會想買雙球鞋,他們約我到波鞋街一間一間店去看,邊陪我試邊給意見,細心得有如慈母的鍾小姐更會問我會否頂指,擔心我會穿得不舒服,見我選好就替我去付錢,沒有半點馬虎;當我說想試crunch cake時,他們馬上去訂,誰知時間不夠(人地美心要早兩天預訂架,好惡的),他們逐間店打去問,終於有一間找到了,他們又跑到鑽石山去拎餅。

他們說,今晚滿足了你許多個願望呢,我一直在點頭,其實內心好感動。

我想說,我好喜歡你們。謝謝你們待我的好。

去吃大閘蟹,我說不如去稻香啦(謝謝c的資料提供)。

結果,他們約了在沙田。

這兒需要一些背景補充。我們這群人,有兩個住在沙田,一個住在馬鞍山,一個住在九龍灣,一個住在藍田,而我是住在沒有地鐵的九龍某偏遠地區。

如果有人住在觀塘一帶,該知道此地去沙田乘巴士只需十至十五分鐘。而我,入沙田至少一小時!

我覺得,佢地咁約地點,真係對我好好囉!!!

當張小姐打來通知我的時候,我回她一個比喻,你會去天水圍吃麥當當嗎。香港咁多間稻香點解要約係沙田,沙田間稻香特別好吃嗎!負責聯絡我的張小姐聽了就狂笑,又馬上回電給大夥兒改地點。

(其實我知道他們是沒為意各人的住處,不是有心的,然後我們又約回老地方九龍灣了。)

9 thoughts on “朋友的愛

  1. 真的好幸福啊,
    也祝你生日快樂!

    稻香呢,我去旺角的什麼稻香漁港什麼什麼
    我不知有沒有不同呢~

  2. >題外話,商界奇葩先生好希望結識女朋友,常逼我們介紹好女孩給他

    通常啲咁講嘢既人,最想約嗰個,其實係你囉:P

  3. DEAR YYING:
    BELATED HAPPY BIRTHDAY!
    MAY JOYS AND FAITHS FILL UR EVERY DAY AHEAD
    70th

    (and here’s something for eliza…i can’t leave a message at hers. reason unknown)
    elizzzzza my dear,
    think twice when your skin attempts to tell you something
    and listen to the emotions of your body
    having a stable job is important
    esp when the employment market is uncertain
    but being mentally and physically healthy is just equally important
    get someone to share
    tell him/her about your hardship and negative feelings at workplace
    while your bosses may be mean and you may be irritated
    there are possible ways to get out of the dark side and turn all those bad into positive things
    take gd care
    Best,
    70

  4. 謝謝各位!!!!!
    很想寫一篇關於今年生日的,但這陣子忙到嘔,會寫的,很快。

    回些留言

    米搞:
    唔好傻啦,我地識左好耐架啦,老朋友來的,別誤會。
    (學蘇儀小姐話齋,斷人米路者死呀!)

    SZE:
    唔係卦,邊似呀。
    (況且我地也並非舊情人的關係啊,呵)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