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怨唸王大行動

米搞在留言說:最緊要自己開心。

我都覺。

這段日子寫的blog一直負能量爆燈,整天怨怨怨慘慘慘,煩到我自己都唔係咁想click入來看。(但人很好的你們,仍樂意不厭其煩地留言鼓勵我,我是很感激的。)

非常渴望能夠像某些女生blogger,快快樂樂紀錄生活日常,以積極向上的態度去看人生大小事情,而並非像我這種悶蛋地一味喊苦不斷企圖逃避困難的無膽匪類。

要重新學習愛自己更多,我想我要開始重看亦舒。

這個星期花了很多時間跟自己相處,想了很多。

有好些事,是我想不通的。

明明早就定下了工作分配,輪流負責不同部分,分工合作,為何有人可以吩咐我做埋佢果份,而且是用命令的語氣,我連說不的機會都沒有,但她又不是我阿頭,只是比我多兩三年經驗的同事。

為何有些人可以懶好心走來說替我頂了某份工作等我可以無咁辛苦,然後換一份工作量惡哽三四倍的豬頭骨給我,我係咪要講多謝。(開初我是真心蠢地以為她這樣好人地幫我,我又真係連番多謝她囉!)

為何我每次花盡心機連開幾夜OT出的貨,都會被彈至一文不值,最後淪為垃圾,又要我重新再做過,但看回那些同事筆下的所謂好野,原來是萬分求其的頹貨。(即係話我出既marking唔夠詳盡唔夠好,要求我重寫至少每題一頁紙的內容,但她的版本只是六隻大字「學生自由作答」。)

工作的地方有隻奸狡的大豺狼,明明九成同事都知道他的事跡,為何友好的同事仍會一頭栽下去,毫不防避,無論我們提醒了她多少次,欲拯救她多少次,都不管用。

這是我所不能理解的。十萬個為什麼,係咪應該file入X檔案!

(唉,到頭來又是怨氣十足,呻吟一餐。)

5 thoughts on “脫離怨唸王大行動

  1. 為何有些人可以懶好心走來說替我頂了某份工作等我可以無咁辛苦,然後換一份工作量惡哽三四倍的豬頭骨給我,我係咪要講多謝。(開初我是真心蠢地以為她這樣好人地幫我,我又真係連番多謝她囉!)

    為何我每次花盡心機連開幾夜OT出的貨,都會被彈至一文不值,最後淪為垃圾,又要我重新再做過,但看回那些同事筆下的所謂好野,原來是萬分求其的頹貨。(即係話我出既marking唔夠詳盡唔夠好,要求我重寫至少每題一頁紙的內容,但她的版本只是六隻大字「學生自由作答」。)

    =============================================

    這兩件真的很叫人氣憤!!!

    其實現在你的怨念指數還可以吧,這種發洩還未到憤世嫉俗的地步,還可以的了。

  2. 好耐無留言,不過有一直黎睇你個blog~~
    公義這個字的確很難下definition~

    尤其是我係前日睇到一個片段~
    更加令我不明白為向多人所選取的做法/思想/行為就是道德標準~
    那個片段的網址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g1NzUzMg==.html
    取材於內地的網~片段是cctv的電視節目~
    是我的內地朋友send 給我的~我的朋友也不太情願我發給hk朋友睇~
    怕hk人對內地人印象再打折扣~
    不過,我覺得這個節目對你這個通識科老師來說,
    應該挺有用~可引起學生興趣及反思~所以還是告訴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