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回顧

一放長假,我便會失蹤。

跑到哪裡呢?
不外乎是教會,只有留在那兒,
我就會感到安全,
而且心頭是溫暖的,
不像窩在家倒頭睡那麼孤獨。

放假前的鬱悶,
被學生以多於七字的粗口問候祖宗難以釋懷的感受,
好像都忘得一乾二淨。

假期果然有治療的功效。

玩了一整個星期,
對我來說很是滿足的了,
難得可以這樣享受跟同伴在一起,
每一秒都是感恩。

有人說,
好慘呀你日日都要返教會。

揚眉說,
你呀,該找個跟你一樣投入教會生活的人,
因為其他人怎能受得住你。

我笑著點頭。
嗯,你知道嗎,我每一次踏進祂的門都是帶著最真切的笑容,
發出最多笑聲的地方是在這兒,
流過最多眼淚的地方同樣在這兒,
這兒是一個充滿愛的地方,
是我的避難所。

若有人認為是慘爆,或是悶爆,
這都是基於你的不明白。

我倒沒所謂,
反正我所承受的掙扎不是你能體會,
正如,我感受到的快樂不是你能理解。

只要我們都能生活愉快就好。
(從前常常寫/說的行貨祝福語,原來現實是這麼難做得到的)

因為每一個人都有他們該走的道路。(金句!!!)

不知不覺來到零八最後一天,
沒打算跑去跟人群擠在一起倒數,
反正每一年來臨時都是新的年(就像生辰一樣,還是會過去的),
而且人又老又早眼訓,
實在不該跟十零歲的青春少男少女一同發瘋。

沒有回顧,也不敢展望,
只想來年能夠更成熟,不再抱怨,學習人生哲理,愈來愈有智慧。

One thought on “不是回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