鈕扣先生

benjamin

(Dancing Daisy and Benjamin/ 1940)

看了好評如潮的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果然是很好看啊。(這算甚麼評價!)

(可能會有不小心的劇透!未看又打算去看的請勿往下讀。)

這是一齣精彩的電影,同時需要人去深思的。戲後除了拍案驚奇,我花了好些時間沉思,細想一場兩個多小時的濃縮人生。我喜歡這戲,因為夠真實,因為讓人有很多反思的空間,每一句都彷彿成為一種教導。

每個人都在感慨Daisy與Benjamin的相遇分離,嘆息年老Daisy對生命的無奈,無礙這是美麗又充滿遺憾的愛情。但愛侶間那麼容易動搖,年輕時的意氣風發,自卑而生的不安,欠缺安全感的懷疑,中年時的軟弱而再婚,都是真實的,並非誰對誰錯。我卻為養母Queenie的無私而感動,貫徹始終的愛著他人眼中古怪的小老頭兒,無論他變成怎樣,她依然愛他,喚他baby。

電影中很多對白都值得細味。我喜歡這一句,由孤獨而穿戴雍容的老婦一邊替Benjamin修剪頭髮,一邊說。

「We’re meant to lose the people we love. How else would we know how important they are to us?」

這是為甚麼我們要更珍惜所有我們愛的人,以及那些愛我們的人。

思緒間有點混沌。晚上,趁回家前去散散步,想了很多。

看來這星期要多散步。

螢幕上,女兒Caroline讀著Benjamin的日記,牽起八十年的回憶。

以舊日記娓娓道來的故事,永遠很有味道。

忽然想起毫無記性的我,又懶寫日記又懶寫blog (呢兩個月都係寫得四篇倒咋真係離哂譜!),假若他日老去想重拾年輕的歲月,豈不是無事可戀!(講真叫我講返呢幾年發生過咩深刻事我都講唔出啦唉)

我相信每個人的人生都應該精彩的,白白虛耗(或忘記)是件不可原諒的事啊,非常的可惜。

所以,又係時候提提自己:要多寫blog來記錄生活。

3 thoughts on “鈕扣先生

  1. 我也覺得這齣戲很浪漫感人,但又不覺得是大家說的那麽好,縂覺得把它當科幻片看又不是,把它當純愛情片又太天馬行空。不過作爲兩小時的娛樂,也真不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