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快樂

(改改下卷都過黎寫返篇blog,我呢d人係咪好抵打呢)

當我正在奮力狂改卷之際,耳筒傳來ipod random播放的分手快樂,是梁靜茹愛的大遊行演唱會版。

梁靜茹說,這並不是一首悲傷的情歌,而是朋友的歌。是唱來鼓勵朋友,勇敢面對,找尋真正的幸福。

邊聽邊想起,這陣子聽過好些有關放手的故事。主角都是我的好女友們,同樣處於存亡之間的關係。有的忍痛決意放手,看來灑脫但我知她亦流過不少眼淚;有的正努力忘記,過程難捱多少次想回頭怕按捺不住會前功盡廢;有的猶豫不決不捨得卻又覺痛苦,拉拉扯扯沒完沒了。

忽然覺得歌詞像對她們唱。我無法幫妳預言,委曲求全有沒有用,可是我多麼不捨,朋友愛的那麼苦痛,愛可以不問對錯,至少要喜悅感動,如果他總為別人撐傘,妳何苦非為他等在雨中。

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離開舊愛,像坐慢車,看透徹了心就會是晴朗的。

當然,我無意教人分手,可知我也是那種寧教人打仔莫教人分妻的傳統老土人,不在其中的人永不知曉事情始末,感情終究是兩個人的事。只是,有時候,作為朋友亦能感受到妳的難過,何況是妳們自己呢。如此不快樂,不如放手。

送給妳的,好朋友。

fen shuo kuai le – Fish Leong

8 thoughts on “放手快樂

  1. 拍拖係開心既事
    當中有喜有悲
    但係如果拍拖大部份時間覺得辛苦
    又或者唔開心
    咁拍黎做咩?

  2. 我都有留意呢首歌呀!歌詞有意義又好聽~
    分手快樂,祝你快樂,你可以找到更好的….. 真係講得好好!!
    我都有朋友係咁,都好替佢地辛苦,不過話說回來,講永遠都比實踐容易 =P
    我都話唔到佢地咁多了,硬頸到不得了,勸都無用…

  3. hello, 妤好嗎?
    偶然終上漫遊到你的BLOG, 好想寫寫回應.

    改卷?! 你是老師嘛?

    這首歌不錯, 鼓勵一下正面對分手的朋友也不錯吖. 謝謝分享!

    愛情真是人生中最艱澀的課題, 自己的經歷和身邊朋友親戚的經歷也著實不同, 愛情沒跡可尋, 也無必勝方程式.

    做朋友的, 每到他們遇上戀愛煩惱時, 我只好給她們紙巾及肩膀, 與及鼓勵.

    祝 牛年快樂!

  4. hello, 妤好嗎?

    偶然漫遊到你的BLOG, 好想寫寫回應給你.

    改卷?! 你是老師嘛?

    這首歌不錯, 鼓勵一下正面對分手的朋友也不錯吖. 謝謝分享!

    愛情真是人生中最艱澀的課題, 自己的經歷和身邊朋友親戚的經歷也著實不同, 愛情沒跡可尋, 也無必勝方程式.

    做朋友的, 每到他們遇上戀愛煩惱時, 我只好給她們紙巾及肩膀, 與及鼓勵. 同樣地, 他們也會這樣安慰我.

    祝 牛年快樂!

發表迴響

